>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支招女性夏季防狼:遇骚扰大喊 他狠你更狠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支招女性夏季防狼:遇骚扰大声喊 他狠你更狠]

    炎热的夏季来临,许多爱美的女性纷纷换上了短裙、背心,穿着越来越“清凉”,色狼们也在蠢蠢欲动。上下班高峰时段拥挤的公交车和地铁、摩肩接踵的旅游区、人山人海的购物街等公共场所的性骚扰事件防不胜防。

  遇到骚扰不沉默民警:大声喊出来

  夏季,色狼猥亵妇女的事件频频发生。面对色狼的骚扰,女性是该如何保护自己?是沉默,还是奋起反抗?

  近日,网曝上海地铁9号线,一色狼伸手摸向相邻年轻女士的大腿和臀部,被摸女子不敢出声,试图用包挡一挡,但是色狼依旧不停止骚扰。女子实在受不了,就到车门右边拐角处站着。谁知色狼居然跟着站起来,抵着女子站着。女子接着又换到车门左边拐角处,色狼色心不死,随即又往中间凑,在下车时,色狼甚至还想摸一下女子大腿。网友用手机拍录下了色狼违法行为,并劝女子报警,但该女子却选择了沉默。

  “不要害怕,你怕他,他更怕你!”民警提醒说,女性如果遇到有色狼骚扰,应立即大声斥责。如果周围人多,一定要大声喊出来,并向周围的人求助,防止进一步被侵犯。

  民警表示,女性在性骚扰事件中应该加强维权意识,在事件发生后及时报警,积极同警方配合,争取早日将加害人绳之以法。另外,穿短裙时不要坐车前部左右两排相对的座位和后门台阶上的座位,这两地裙底走光率更高;怀疑有人心怀不轨,要及时离开原地,避免再次被骚扰。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张教授告诉记者,猥亵者有着很强的性冲动,他们通过刺激、兴奋来满足自己的欲望。由于他们对现实的评价、风险认识不够,自我约束能力差,行为往往超出了自身道德的监控范围。

  “受害者的沉默,会让猥亵者的行为越来越大胆,如果无人制止,将来他们就会越加肆无忌惮。”张教授表示,在公共场所有人猥亵妇女,只要受害者和周围群众站出来,让其行为曝光,才能有效震慑猥亵者。同时让猥亵者接受法律的惩罚和教训,才能让他深刻的明白做这些事情是需要付出代价,这才能有效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猥亵最高可入刑律师:同心协力抓色狼

  记者就性骚扰的具体处罚方式等问题咨询了四川华敏律师事务所的陈军律师。

  陈律师说,最终加害人所受处罚会同时根据被害人感受、事件的社会影响力、事件发生地点以及警方搜集到的证据等方面来进行判定,最终会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加害人处以不同程度的治安处罚。

  他说,口头上的骚扰比如: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按照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五小条规定,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而猥亵他人,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按照条例第四十四条规定,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猥亵智力残疾人、精神病人、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陈律师还表示,达到强制猥亵、侮辱程度的,会被划入强制猥亵侮辱妇女儿童罪,根据刑法予以处罚。

  但是由于每个人敏感程度和接受程度不同,判定时很难界定被害人所受性骚扰属于哪一类。陈律师说,正因为如此,公民更应该提高警惕和自我防范意识,女性碰到性骚扰可大声喊叫,寻求周围群众帮助,同时当民众在发现此类事件时,应及时拍照或录像取证,以便协助警方调查。只有大家的同心协力,掌握证据,才能将色狼绳之以法。

  防范“咸猪手”市民来支招

  “对色狼不要忍,该有多狠就多狠!”成都市民张女士认为,在性骚扰中,女性作为柔弱的一方,只有展现出彪悍的一面才能保护自己不受侵犯。

  记者在采访过程了解到,和张女士持相似态度的市民也不少,他们对性骚扰事件深恶痛疾,同时也向记者纷纷献言献策,这些建议大致包括:

  1、姑娘大声喊出来,向周围的人求助。

  2、姑娘们可以用高跟鞋和皮包与痴汉作斗争。

  3、裙子、裤子穿长点,衣服莫穿低胸,爱美可以理解,招来“咸猪手”就不好了。

  4、晚上不要在外面到处跑,实在有事记得叫人陪。

  5、现在手机那么好用,记到拍下证据或者录音。

  6、报警。(记者 漆奇 实习生 张异同)

  作者:漆奇 张异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7-19/5062738.shtml report 2095    炎热的夏季来临,许多爱美的女性纷纷换上了短裙、背心,穿着越来越“清凉”,色狼们也在蠢蠢欲动。上下班高峰时段拥挤的公交车和地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