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德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各界民众赶赴曼德拉府邸外庆祝其95岁寿辰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南非各界民众赶赴曼德拉府邸外庆祝其95岁寿辰]
  【据台湾“中央社”7月19日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18日迎来95岁大寿,来自南非四面八方的民众当天聚集在曼德拉位于约翰尼斯堡的府邸外,以载歌载舞的方式为老人祝寿,并祝福他身体早日康复,出院回家。

  据报道,自6月8日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再度住院以来,病情的起伏变化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尤其当外界盛传他必须倚赖维生器时,更多人担忧今年或许无法为他庆生了。如今,虽然他必须躺在病榻上过生日,但相较于失去他,已经让许多民众心满意足,别无他求。

  当天,在曼德拉府邸外,一清早即有民众陆续前来献花致意;大门旁的外墙上,贴满各式各样自制生日卡片,部分幼嫩的字迹与天真的绘图。不难发现孩子们发自心底的祝福。街道旁每一个正方形小花圃里,都摆满大小不一的彩绘石头,石头上写满祝福的话语。

  市政府的公交车女司机开着双层公交车前来祝寿。她们人手一支橘红色玫瑰,韵律感十足地边跳边唱,在府邸外祝贺老人生日快乐。而学校老师也带领一大群小学生,整齐地围成半个圆圈,合唱多首歌曲,脚下配合歌声打着节拍,将黑人歌唱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热闹的另类祝寿方式,此起彼落的生日快乐歌,让人目不暇接,感动不已。

  尼日利亚驻约堡总领事埃马切向记者表示,他是曼德拉的对门邻居,今天专门来献花,向伟大的曼德拉致意。奈国驻南非大使馆天天都为曼德拉祈福,希望他早日康复出院。

  今年高三的男学生恩戈可亚与其他7位同学一起来府邸献花,祝曼德拉生日快乐。他在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曼德拉,他们黑人子弟无法享有公平的教育机会。日后进入社会,他会继承曼德拉的志愿,帮助更多黑人孩子接受教育,因为唯有教育才能改变人的一生。

  一直站在路边面带微笑注视着这群年轻学子的玛拉沙对记者表示,他感谢曼德拉解放了黑人。19年过去了,多种族的新南非早已融为一体。即使有一天,曼德拉因为肉体疲惫不堪而必须离开人世,但他的思想与精神必将常驻世间,永垂不朽。“我不相信南非会因为曼德拉的去世而发生动乱,相反地,我们会更团结。”玛拉沙以肯定的语气为采访做出总结。(实习编辑:宣栋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51168.html report 2291 【据台湾“中央社”7月19日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18日迎来95岁大寿,来自南非四面八方的民众当天聚集在曼德拉位于约翰尼斯堡的府邸外,以载歌载舞的方式为老人祝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