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便衣警察当街赤脚玩命追匪 传递正义正气正能量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便衣警察当街赤脚玩命追匪 “赤脚哥”传递正义正气正能量]

  新华网南宁7月19日电(“中国网事”记者向志强、劳运荣)一则“便衣民警赤脚追捕抢匪”的视频近日在网络迅速走红,这名被网友封为“赤脚哥”的橙衣男子是广西南宁巡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苏洁静。当事后别人问起他经历如此惊险场面的感受时,他却以“光脚的咋怕他穿鞋的”一句玩笑话带过。

  在这段视频中,一名橙衣男子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全力追赶实施抢夺的黄衣男子,黄衣男子为逃脱追捕,反复3次翻越隔离栏,橙衣男子在追赶中鞋子跑掉了仍赤脚紧追不舍,最终与同事一起擒获黄衣男子,上演了一出“警匪追击大片”。

  1982年出生的苏洁静虽然个子瘦小,不太引人注意,但因为他擅长信息分析研判,锐利的眼睛加上矫健的身手,常常会给犯罪分子重重一击,同事们也因此给他起了一个“拼命三郎”的外号。

  今年7月初,东葛路沿线主要十字路口路段经常发生飞车抢夺案件,通过调查研判,苏洁静发现,有两名年轻男子驾车专门针对行人或单独行走的女性实施飞车抢夺。

  根据嫌疑人专门选择中午作案的特点,7月9日中午,苏洁静带领便衣民警开展布控巡查。这两名可疑男子再次对女子实施抢夺作案,“岂能让抢匪逃脱!”苏洁静二话不说见势迅速横穿马路追去,由于跑得太快,鞋带突然断掉了,苏洁静干脆甩掉鞋子赤脚紧追不舍。黄衣男子见有人追来,还两次变向翻越隔离栏,试图利用车流的掩护摆脱抓捕,但最终还是被“拼命三郎”与队友一起成功擒获。另一名男子也同时被擒。

  在审讯中,两名男子很快供认了7月初在东葛路各大路口实施多起飞车抢夺的犯罪事实。嫌疑人杨某在得知自己在车流中疯狂横穿翻越隔离栏,一名警察连鞋都跑掉了仍紧追不放时,感叹道:“真没想到还有为了追贼,连命都差点不要的便衣警察!”

  事实上,苏洁静只是南宁便衣民警队伍中的一个缩影,对苏洁静和他的同事们来说,“玩命”的街头飞车大战是家常便饭。民警在飞车抓捕中磕磕碰碰甚至摔伤骨折的事情时有发生,从便衣侦查支队去年1月成立至今,支队民警在打击飞抢中因公负伤23人。

  据介绍,这支广西首支便衣侦查支队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便衣侦查隐蔽、机动的工作优势,在打击街面“两抢一盗”多发性犯罪活动方面成效明显,共破获“两抢”案件290起,打掉抢劫团伙80个,抓获现行飞车抢夺、抢劫案件45起,现行飞抢嫌疑人199人。今年1至6月份,南宁全市街面两抢案件总数2729起,同比下降了37.24%,日均发案控制在15起以下。

  作者:向志强 劳运荣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3-07/19/c_116612449.htm report 1166 新华网南宁7月19日电(“中国网事”记者向志强、劳运荣)一则“便衣民警赤脚追捕抢匪”的视频近日在网络迅速走红,这名被网友封为“赤脚哥”的橙衣男子是广西南宁巡警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