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帐篷男孩”被媒体关注 卖蜂蜜数小时凑齐学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帐篷男孩”被媒体关注 卖蜂蜜数小时凑齐学费(图)]
买蜂蜜的人络绎不绝,赵富午忙碌地收钱装袋。 师红垒 摄
买蜂蜜的人络绎不绝,赵富午忙碌地收钱装袋。 师红垒 摄

  中新网郑州7月19日电(师红垒)家住河南淅川县赵河村的赵富午高考成绩491分,本可上大学的他由于拆迁,住在一顶帐篷里。供不起他上大学的父亲说,想上学就要想法把家里的蜂蜜卖了,凑学费。7月19日,被媒体关注后的“帐篷男孩”来到郑州国贸360广场叫卖蜂蜜,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几乎卖光了家里库存一年的蜂蜜,凑足了学费。

  19日上午,比赵富午还先到的买蜂蜜的人在广场内排起长龙,这景象也让“帐篷男孩”吃了一惊。2斤装的一瓶蜂蜜50元一瓶,根本不需叫卖,有的顾客最少也买两瓶,买五六瓶的最为多见,还有一位不愿具名的男士一次购买了30瓶,说要买回去送给亲戚朋友。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赵富午带来的500多瓶蜂蜜已经卖掉了多半。

  “我要卖蜂蜜凑学费的事情被媒体报道之后,没想到能有这么多人专程过来,还有腿脚不方便的老奶奶也挤公交来买蜂蜜,这让我非常感动。”赵富午说,养蜂是他家的祖传家业,但前不久,因修高速公路,家里4间平房被拆掉,全家人挤在一个帐篷里,而蜂蜜也因交通不便大量滞销在家。母亲有些智障,父亲体弱多病,而卖掉蜂蜜才能上大学则是他要面临的第二次大考。

  但让赵富午欣喜的是,截止中午的时候,他带来的500多瓶蜂蜜已经快要卖完,“虽然现在来不及数到底还剩多少瓶,但粗略一算,大学的学费已经足够了。”赵富午说,他填报的志愿是河南工业大学,虽然现在还没有拿到该校的录取通知书,但校领导已经给他说过了,他的分数超出了录取线48分,录取基本没问题。“只要我能迈进大学校门,以后会靠勤工俭学养活自己。”

  赵富午话音刚落,一位名叫张朝霞的女士领着儿子递过来500块钱:“我是你的淅川老乡,这500块是资助你上大学的,买蜂蜜的钱我再单独给你。”张朝霞还现场给赵富午承诺,她开有一个小公司,就在河工大的附近,赵富午随时过去她都会提供工作岗位,让其勤工俭学。张朝霞说,如果平时上学有困难的话,也可以随时给她打电话。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来买蜂蜜的几乎全是看到报道后专程赶来的。此外,现场还有很多人直接要捐钱给赵富午,但都被赵富午拒绝了,并让这些爱心人士把钱投到设在现场的河南基金会的捐款箱里,“今天卖蜂蜜的钱已经足够我交学费了,像我一样没钱上大学的人还有很多,应该去帮助别的更需要帮助的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赵富午带来的蜂蜜几近卖完,他说最近家里要盖房子,但卖蜂蜜的钱会先留够自己的学费,有了学费,他也看到了曙光。

  “赵富午到此卖蜂蜜我们不收取场地费,就是想在郑州潮人聚集的地方传递一些积极向上的精神。”郑州国贸360广场总经理司小伟说,如今很多城市小孩不会面临生活窘迫的问题,但我们希望能借此传递给年轻人一些积极信号,让他们知道生活也有难度,珍惜现在,珍惜自己的生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19/5063796.shtml report 1667 买蜂蜜的人络绎不绝,赵富午忙碌地收钱装袋。师红垒摄中新网郑州7月19日电(师红垒)家住河南淅川县赵河村的赵富午高考成绩491分,本可上大学的他由于拆迁,住在一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