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暴雨袭城 在建地铁一秒变下水道(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昆明暴雨袭城 在建地铁“一秒变”下水道(组图)]
图为行人用被冲毁的围挡板划船。 顾一航 摄
图为行人用被冲毁的围挡板划船。 顾一航 摄
图为街边店铺积水超40公分,损失惨重。 顾一航 摄
图为街边店铺积水超40公分,损失惨重。 顾一航 摄
图为行人用被冲毁的围挡板划船。 顾一航 摄
图为北京路上大片被淹车辆。 顾一航 摄

  中新网昆明7月19日电(记者 顾一航)18日晚间至19日,昆明市区遭暴雨袭城,多条城市主干道因淹积水陷入瘫痪。19日中午,记者在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北段火车北站施工现场获悉,因受城区行洪功能影响,地铁隧道积水已达1.5米,而路面积水还在不断下渗。还未开通的春城地铁“一秒化身”下水道。

  上午11时,往日里车水马龙、人潮拥挤的昆明火车北站现已一片汪洋。记者在北京路上淌水而过,路中心地势较高处积水已淹没膝盖。这条以“拥堵”著称的昆明城市主干道出奇安静,路边上百辆熄火的轿车被泡在水中,有的只露出车顶。马路中间,几辆被淹没大半的公交车“人去车空”。

  也正是在这一路段,昆明市政府调用了数台快艇救急,街道完全变河道。

  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协勤人员猫志成值守在积水最深的一个十字路口。他告诉记者,这一路段完全断交,积水深约0.8米,只能步行通过。站在水里的他完全不用像往常一样指挥来往车辆。

  “百米开外就是北站下穿隧道,可现在被水淹没没顶,完全看不出来,要是不熟悉路况的行人和车辆走过去就麻烦了。”猫志成一边说着,一边疏导人群往水浅的地方走去。

  站在路口,记者看到,原本马路中央的交通指挥环岛已淹没在水中若隐若现,五六个小孩在路中间游泳、打水仗、玩跳水,还撑着被冲毁的地铁施工围挡板划起了船,记者采访时,还被盛情邀请参与他们的“春城威尼斯之游”。

  路边的店铺几乎全部进水、停电停业。不少损失惨重的店家甚至找来皮划艇,紧急搬运物资。

  当记者见到陈飞时,他和同伴穿着泳裤、头戴安全帽正从施工中火车北站地铁站走出来。“地铁隧道已经积水1.5米了,现在还在抢险”,昆明地铁火车北站施工人员陈飞回头指着不远处的工地,已经连续5小时抢险工作的他正轮到换班,和同伴一起在水中跋涉寻找一家开门的餐馆吃午饭。

  陈飞告诉记者:“早上8点钟开始,我们就在几个施工中的地铁出入口做沙袋围挡,防止地面积水下渗。可是雨一直在下,路面积水也未退去。”

  记者离开时,这一路段地铁隧道积水1.5米、路面积水近1米。

  目前,昆明市区降雨仍在持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19/5063891.shtml report 2045 图为行人用被冲毁的围挡板划船。顾一航摄图为街边店铺积水超40公分,损失惨重。顾一航摄图为北京路上大片被淹车辆。顾一航摄中新网昆明7月19日电(记者顾一航)18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