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举行《论语》咏诵会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举行《论语》咏诵会]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7月19日报道,“仁者之歌感悟《论语》咏诵会”7月17日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举行,此次演出汇聚了中国老中青著名歌唱家和朗诵艺术家,为百余位各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其中数十位大使及近千名中法观众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华经典文化体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恩吉达,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尤少忠、副代表周家贵,人民日报社副总编陈俊宏,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李培隽,巴黎中国文化主任殷福,旅法艺术家范曾等与大家一起观看了演出。

  由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世侨会中华经典文化传播交流委员会、中国艺术节基金会承办,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和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咏诵会”以孔子“仁爱”思想为主线,以《论语》二十篇为依据,采用经典原文朗诵和感悟经典歌曲演唱相结合的形式,艺术地解读和展现了《论语》中的精华思想,并力求与现代人的心理需求和价值取向产生碰撞,以形成时代共鸣。

  据报道,演出分为“仁者的呵护”、“仁者的叮咛”、“仁者的呼唤”、“仁者的情怀”四个单元,在艺术风格上,借助舞蹈、舞美、灯光、投影等多种手段,将书法、绘画、古乐、服饰等中国传统文化符号融入其中,营造出一种温暖入心的情感氛围。整场演出如歌如诉,温暖入心,是思想的盛宴,也是视觉和听觉的享受。在这个多元文化交汇的地方,这场被誉为仁者心声的演出,为不同文化间的交流对话也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此次咏诵会由原武警部队副政委刘世民领衔策划和创作,中国煤矿文工团名誉团长瞿弦和与空政文工团主持人丁甜共同主持,著名歌唱家白雪、王莉、吴娜、曹芙嘉、李宏伟、田毅、钟丽燕、金婷婷、吕宏伟、杜喆、张馨月、高宾,著名朗诵艺术家方明、徐涛、温玉娟等,当晚联袂组成强大演出阵容。中国文联组织实施的“中华经典系列咏诵”,以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运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解读和展现中华经典的精髓神韵,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普及。这一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经推出了咏诵《道德经》、《诗经》、《孙子兵法》、《论语》、《孟子》的5部作品,都获得了圆满成功,创造了一种让国学经典走下讲坛、走进百姓、走向世界的崭新形式,成为一个有影响的文化品牌。

  恩吉达副总干事在演出结束后第一个走上前台为演员们的精彩表现致以祝贺,他对记者说:“今晚的演出可以用“震撼”来形容,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边看演出,一边看字幕,对中国儒家思想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这场演出让孔子的思想变得非常形象,我们认为这个形式是一个完美的呈现。”(实习编辑:张雅婷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51836.html report 1234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7月19日报道,“仁者之歌感悟《论语》咏诵会”7月17日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举行,此次演出汇聚了中国老中青著名歌唱家和朗诵艺术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