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邮储银行徐州储户隐私遭外泄 一天被四次扣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邮储银行徐州储户隐私遭外泄 一天被四次扣款(组图)]
杨先生提供消费、扣费银行清单。 拾冠之 摄
杨先生提供消费、扣费银行清单。 拾冠之 摄
杨先生提供消费、扣费银行清单。 拾冠之 摄
手持单据的银行工作人员告知杨先生提供不了何人消费等信息。 拾冠之 摄

  中新网徐州7月19日电(拾冠之)“银行卡办好后从未离过身,密码也未对外说过,没想到竟被不法人员在沈阳语音充值话费,而且一天四次扣款1000元钱。”7月19日,江苏徐州市民杨先生反映一起艰辛的维权案例,因担心账户安全,已经取完了卡内剩余的钱款,不过,对于私密信息离奇失窃则希望讨说法。

  2013年7月15日,市民杨先生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徐州市彭城路营业所取钱时发现,银行卡内少了1000元钱,为此工作人员查询告知早在7月13日被分成四次消费了1000元,并打出消费明细表示向上级通报该事件。“这张银行卡开通一年多了,以往只是偶尔扣除一些业务费,没想到莫名"丢失"1000元钱,幸亏卡内存钱不多。”7月19日,杨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随后,杨先生多次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徐州市彭城路营业所、云龙区支行咨询,希望找出成功取钱的不法人员及银行卡密码泄漏的原因。7月16日下午,银行工作人员透露称,该钱款是被“联动优势”扣除的,而且又是在沈阳语音充值话费。好奇的杨先生通过网上查询了解到,联动优势公司是中国移动、中国银联联合发起成立,为中国移动用户提供“手机钱包”和“银信通”服务。

  “近年来,我都是用的电信号码打电话,既然没用过中国移动,为啥还会有"手机钱包"这项服务?”7月19日,杨先生向媒体表示,之前根本没有听说过这家“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也没有跟其签署过任何扣款协议,更不清楚扣款的原因。“自从办卡至今,银行卡和身份证始终保存完好,密码也没有被其他人知道,”杨先生说,自己身在江苏徐州,消费显示却是在辽宁沈阳,“我从没去过沈阳,而且办理银行卡绑定的还是电信手机号,那四次语音充值话费也不知道充到了谁的手机上。何况7月13日我还在上班,哪有时间去沈阳。”

  采访中,“联动优势”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他们只是一个第三方消费中介,如果查询具体内容则需要杨先生提供消费订单号,像订单号可以在邮政储蓄查到。而银行方面回应称,邮政储蓄提供不了何人消费、手机号码及消费的订单号,具体的消费信息还是由“联动优势”提供。

  “从一些新闻上也看到高科技犯罪分子频频克隆他人银行卡,盗窃卡内存款的案例,为此我也很谨慎,从没在外刷卡购物。没想到,防来防去还是被"暗算",想讨个说法都没地方过问。”对于维权屡屡碰壁,杨先生表示很无奈,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才好,银行卡密码泄露、又被无故消费1000元钱,他认为邮政储蓄和“联动优势”均有不可推脱的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19/5064177.shtml report 1861 杨先生提供消费、扣费银行清单。拾冠之摄手持单据的银行工作人员告知杨先生提供不了何人消费等信息。拾冠之摄中新网徐州7月19日电(拾冠之)“银行卡办好后从未离过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