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油价创新机制最大涨幅 业内称继续上涨可能性较小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油价创新机制最大涨幅 业内称继续上涨可能性较小]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25元和31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上涨0.24元和0.26元,调价执行时间为7月19日24时。此次调价幅度创成品油新机制下最大涨幅。

  本轮调价为年内第四次上调,也是自3月份成品油完善机制运行以来的最大涨幅。对此,金银岛分析师韩景媛表示,国际原油自6月中下旬开始便步入上行通道,由于美国进入资源需求旺季,商业原油库存据金自6月24日起连续三周下降了2700万桶,创下有史以来高位;同时,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复苏步伐较为稳健,很大程度提升国际心态,另外,埃及月初爆发动乱,引发投资者对资源供应些许担忧,最后,基金投机不断做多,静多持仓量升至三年来的最高点。受以上影响,国际原油出现连日走高。

  针对调价后国内成品油市场走势,韩景媛说,调价兑现后,预计国内成品油市场将进入资源消耗期,较为平淡的终端需求难以支撑价格持续高位。从短期看,适逢北半球夏季用油高峰,一定程度上支撑了近期的高需求。但由于欧元区经济持续低迷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或冲击原油市场预期。此外,投资者于7月9日当周在欧美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寸升至两年多最高水平,不排除后期基金获利了结。这些因素导致原油价格上行空间不足,下轮调价周期成品油价格继续上调空间有限。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陈晴也认为,目前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钱荒”下中小企业发展困难,仍是大部分人士担忧汽柴油内需现状难有改善的主要原因,加之新机制下贸易商实际操作较谨慎,且调价后预计大部分下游将消化库存为主,使得大部分的市场人士对成品油后市仍保持谨慎态度。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nergy.people.com.cn/n/2013/0719/c71661-22258129.html report 856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25元和31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