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泉州官方排除女婴被保温箱烫死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泉州官方排除女婴被保温箱烫死]

  “泉州女婴在保温箱疑被烤死”追踪

  新京报讯 据人民网报道,对泉州市儿童医院一例新生儿死亡事件,泉州市卫生局前日组成调查组进驻该儿童医院进行彻查。昨日官方就此事件做出结果,排除新生儿被保温箱烫死。

  7月18日,福建泉州儿童医院一刚出生12天的女婴在保温箱内死亡。家属怀疑,孩子是因保温箱温度太高被烤死(本报昨日报道)。记者昨天下午从泉州市委宣传部获悉,经初步鉴定,婴儿是感染导致死亡,具体报告要等尸检后才能知晓。

  原定通报会被临时取消

  前日晚记者获悉,泉州市卫生局和泉州市儿童医院定于昨天上午举行情况通报会,并将在通报会上说明对此事件的调查情况。

  但一直到昨天下午2点,通报会也未能举行。泉州市儿童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通报会取消,相关情况改由主管部门发布,随后记者致电泉州市卫生局,该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情况发布由泉州市委宣传部负责。

  当记者再次拨打泉州市儿童医院办公室,询问事件调查进展情况,此前对方表示一定会有人接听的电话,已无人接听。

  初步鉴定女婴死于感染

  据报道,前晚,泉州市技术监督局选派质量技术检测专家对封存的、患儿使用过的恒温箱进行质量检测。经检测后由泉州市计量所出具的检测结果显示,恒温箱温度偏差、温度均匀度、温度波动度符合婴儿培养箱校准规范要求。

  泉州市委宣传部知情人士称,目前已经组织由福建省、泉州市两级专家、卫生管理、纪检监察及临床、检验等人员组成的调查组进驻泉州市儿童医院。经初步鉴定,女婴死亡原因为感染所致。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此前家属希望给婴儿留一个完整的遗体,拒绝尸检。后经沟通,昨天下午家属表示同意尸检。“预计尸检晚些时候可以开始。”该知情人表示,具体的尸检报告做出还需要几天时间,到时候会详细对外公布女婴死因。

  人民网报道,对患儿的死亡原因,泉州卫生局已商请福建省级专家做进一步检验、调查。有关方面表示将及时向社会通报事件调查进展情况。

  【焦点1】

  保温箱有没有问题?

  家属怀疑保温箱温度过高烤死婴儿,当地质监部门表示保温箱没有问题

  死亡女婴家属提供的图片显示,婴儿遗体后身多处呈黑色,疑似高温烤过的痕迹。

  昨天,泉州市当地一位儿科专家表示,保温箱主要用于早产儿以及出生时体重不满4斤的婴儿。因此类婴儿身体机能比较微弱,开放的室温环境,不能满足生存要求,所以需要借助保温箱,营造出适宜的温度和湿度,供婴儿成长。

  “一般保温箱温度不超过37摄氏度。”该专家说,正常情况下保温箱内是安全的,但是操作过程中需要医院人员做好监控,实时观察婴儿的情况。

  对于此次事故该专家表示,以目前的信息,还不能断定女婴的死和保温箱有直接关系,需要尸检后才能得知。

  昨天,泉州市质监部门表示,相关人员已经对女婴生前使用的保温箱进行了检测,各项指标符合标准。

  【焦点2】

  女婴死于感染?

  初步鉴定未提详情,网友和专家认为疑似葡萄球菌性烫伤样皮肤综合征

  当地宣传部表示,初步鉴定婴儿死于感染,但是什么感染并未提及。

  18日夜间,有网友在微博发布长文,称女婴可能死于葡萄球菌性烫伤样皮肤综合征。

  对此,上述儿科专家解释,这种疾病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产生的剥脱毒素引起的水疱状疾病,主要发生于新生儿及6岁以下儿童。

  该专家说,这种疾病的患者身体会起红斑,并在表皮浅层出现松弛的大疱而使皮肤呈现皱纹纸外观,之后大疱脱皮,遗留基底湿润面和薄的漆样痂皮。

  “根据图片判断,确实很像该疾病。”该专家说,因为没有亲眼见到该女婴,他也无法确定。

  据新华社报道,事件调查组的一位专家说,从婴儿前期住院检查结果看,有感染的症状。是不是烫伤造成,最能取得直接证据的就是进行解剖。

  【焦点3】

  医院监控是否缺失?

  家属称约有五天的保温箱监控录像没有找到,官方表示将调查

  女婴家属称,孩子7月6日出生后,6日至11日的保温箱监控录像都是正常的,但12日至17日期间的监控没有找到,直至17日上午10时,监控又恢复了正常。“没有监控的那段时间内,孩子到底经历了什么,我们希望院方能给出说法。”

  前晚,记者曾就此向泉州儿童医院求证,但该院办公室表示要等调查结果。昨天,泉州市委宣传部知情人说,这些情况调查结束后公布。

  另据中新网报道,对于事发后家属找不到孩子的主治医生及当班护士的情况,该医院一名工作人员明确地表示:“负责婴儿治疗的文医生已被调查组问话,此外所有当班人员昨晚也均被调查组叫去询问。”

  据了解,泉州市卫生局也明确表示,要彻底严查事件真相,决不护短,依照事实依法严肃处理。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 林野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20/content_451375.htm?div=-1 report 3609 “泉州女婴在保温箱疑被烤死”追踪新京报讯据人民网报道,对泉州市儿童医院一例新生儿死亡事件,泉州市卫生局前日组成调查组进驻该儿童医院进行彻查。昨日官方就此事件做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