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扣朝鲜船员或在巴拿马关六年(图)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被扣朝鲜船员或在巴拿马关六年]
当地时间7月17日,调查人员正在对扣押的朝鲜船只中的集装箱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7月17日,调查人员正在对扣押的朝鲜船只中的集装箱进行调查。

  据新华社电 巴拿马检察机关17日指控日前扣押的朝鲜贸易船“清川江”号船员非法运送战争物资,危及公共安全。一旦罪名成立,这些朝鲜船员将面临大约6年监禁。

  指控船员危害公共安全

  朝鲜政府17日要求巴拿马释放被扣押的“清川江”号和船员。朝方提出要求数小时后,巴拿马检方对朝鲜船员提出指控。巴拿马国家总检察长贝尔丰称:“指控阐明(‘清川江’号)船员违反公共安全。”

  巴拿马反毒品检察官卡拉瓦略说:“根据申报,这艘船仅载有1万吨糖,没有事先声明携带战争物资。这本身违反规定,穿越巴拿马运河构成重大威胁。”

  巴拿马公共安全部长穆利尼奥说,船和货物违反了巴拿马法律和国际法。

  两名朝鲜外交官将前往巴拿马解释朝鲜运载古巴武器的原因。穆利尼奥说,针对船只的调查将持续数天,由于船只装载方式导致卸货困难,非常费事。

  伪造货运文件,可能判更长

  “清川江”号上有约35名朝鲜船员,他们声称在翻译到场前不回答任何问题。

  根据巴拿马法律,这些船员可能面临6至8年监禁。如果证明船员伪造货运文件、运送未注册武器,刑期可能更长。卡拉瓦略17日晚些时候在扣押“清川江”号的曼萨尼约岛告诉媒体记者,船员因非法运送武器可能面临监禁,“这种行为可导致4至6年(监禁)的判决”。

  “清川江”号4月12日驶离俄罗斯远东地区,穿越太平洋和巴拿马运河后,6月1日抵达古巴。上星期,这艘船曾在巴拿马运河大西洋一侧的曼萨尼约岛附近停留。古巴政府16日晚证实,扣押船只中携带的武器属于古巴。

  分析

  扣船事件揭露朝鲜古巴“隐藏”贸易系统?

  据德国之声网站报道,专家认为,巴拿马当局查过载有未申报武器的船只,表明了朝鲜的秘密贸易系统。

  报道援引欧洲国际关系分析机构研究员苏珊的话称,古巴和朝鲜的关系自1960年以来一直保持,“朝鲜被作为古巴反对美国霸权的一部分。”

  市场调查机构IHS的分析师表示,古巴可能是将武器送往朝鲜“升级”。同船运送的糖,可能是用来支付升级武器的费用。 (景青)

  音 声

  古巴和朝鲜间转移货物并非偶然,应将古巴留在美国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内。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伯特称,美国已经向巴拿马提供技术协助,检查船上货物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20/content_451381.htm?div=-1 report 1611 当地时间7月17日,调查人员正在对扣押的朝鲜船只中的集装箱进行调查。据新华社电巴拿马检察机关17日指控日前扣押的朝鲜贸易船“清川江”号船员非法运送战争物资,危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