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海市烟草局违规用车追踪:工作组赴当地调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珠海市烟草局违规用车”追踪]

  “珠海市烟草局违规用车”追踪

  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组上周已经成立,但暂时不能公布调查进展

  新快报记者 韩祯 陈永洲

  昨日,新快报刊登了《珠海烟草局违规百万购豪车》的独家调查,珠海市烟草局局长李东华回应承认“违规购车”,而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下称省烟草局)也表示已经知晓此事(详见昨日A09/A10版)。对此,新快报记者昨日再次与省烟草局相关负责人联系得知,报道已经引起省烟草局的重视,已经成立工作组赴珠海烟草局调查此事,近期会有处理结果公布。

  珠海市烟草局花百万买车

  本月初,网上出现匿名爆料称“珠海市烟草局违规购车”。此事引起了新快报的关注。新快报记者赶赴珠海市经过现场调查,证实匿名爆料内容属实。

  新快报记者确认了珠海市烟草局停车场中停放的3辆汉兰达轿车的车牌号分别为粤CEN566、粤CET833、粤CET882,并从车辆管理部门的渠道证实,上述3个车牌的注册信息确均为汉兰达,车主信息也均为珠海市烟草局。

  据了解,珠海市烟草局曾在去年8月,一次性预定并提取了3辆高配置的3.5升豪华版/7座汉兰达,包牌价为41.78万元,总计花费125.34万元。而汉兰达的最低配置为2.7升/5座精英版,包牌价为27.58万元。珠海市烟草局选择的高配置车型,每辆比最低配置的高出14.2万元,3辆的总价多出42.6万元。

  超出公务用车标准2倍多

  根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规定显示,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8升,价格不超过18万元,其中机要通信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6升,价格不超过12万元。显然,珠海市烟草局所购买的3辆高配置汉兰达已经超出上述规定的2倍多。

  此后,珠海市烟草局局长李东华在接受新快报采访时承认:“车已经买了,也确实是违规的。”但其否认所购车辆为珠海市烟草局领导专用。“3辆车,1辆用于(烟草)专卖稽查,1辆用于业务,1辆用于接待,没有领导专用,全部由办公室统一调度,我们对车辆使用也有明确流程规定,从申请、调度,都不可能说是配给领导”。

  同时,李东华还透露,对于违规购车一事,省烟草局已经有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珠海调查。

  省烟草局称会按规定处理

  对于李东华的说法,新快报记者昨日再次与省烟草局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

  据省烟草局监察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周,省烟草局的纪检、监察部门成立了对珠海市烟草局违规购车事件的工作组,赴珠海了解和核实此事。“之前,珠海市烟草局已经在电话里向我们汇报过违规用车的事情,现在就是等工作组的调查结果出来。”上述监察处负责人介绍。

  据其介绍,昨日新快报报道出街后,工作组人员对部分内容还要做详细核实,“我们会在工作组的调查结果出来后,根据(国家)对(烟草)行业公务用车的用途和配置标准的相关规定,开会讨论最终的处理意见。”不过,当新快报记者进一步询问烟草行业公务用车配备的具体标准与国家相关规定会有何不同时,该监察处负责人表示不很清楚。

  而当记者欲与调查该事件的省烟草局工作组取得联系时,上述负责人表示:“我们有规定,按照纪律是不能对外回应调查工作的任何进展,但我们会按照职责要求做相关事件的调查报告,而后做出统一的处理意见再对外发布。”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874505 report 1655 “珠海市烟草局违规用车”追踪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组上周已经成立,但暂时不能公布调查进展新快报记者韩祯陈永洲昨日,新快报刊登了《珠海烟草局违规百万购豪车》的独家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