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 >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瓜农之女微博加V后去V 内容从谴责变感谢(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瓜农之女微博加V后去V 谴责变感谢]
死者乡亲丁开月在冲突现场捡到的警用甩棍。南都实习生 王伟凯 摄
死者乡亲丁开月在冲突现场捡到的警用甩棍。南都实习生 王伟凯 摄

邓艳林的新浪微博昨日加V后去V,接着又恢复认证,其言论也从谴责政府掩盖事实变成感谢。微博截图
邓艳林的新浪微博昨日加V后去V,接着又恢复认证,其言论也从谴责政府掩盖事实变成感谢。微博截图

  昨日,邓正加的遗体在老家湖南临武县南强乡莲塘村下葬。

  官方称尸检结果还需时间,郴州市委已成立工作组进驻临武县。多位村民对南都记者称,政府与家属已达成赔偿,赔偿金为8 9 .7万元,但此数据未获家属证实。这些村民还表示,昨日为当地“空亡日”,不适合下葬,但政府催得紧,所以匆匆下葬了。

  由于邓正加事件,临武县昨日成为互联网焦点,去年网友举报临武县委书记儿子被违规提拔的帖子再度热传。尤为引发网友猜测的是,邓正加小女儿邓艳林的新浪微博昨日先获认证,后被去V,接着又恢复认证,其言论也从谴责政府掩盖事实,变成了“对政府的处理表示满意”。不少网友怀疑该账号被官方接管,邓艳林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未予正面回应。

  1

  “协助运送”成热词 政府网站被黑

  昨日,南都记者在莲塘村看到多位村民头上或胳膊上有包扎的纱布。

  有村民告诉南都记者,这是7月18日凌晨警方争夺尸体时被打伤的。此前,临武县长贺遵庆对媒体回应,“家属提出要求,警方协助运送,围观群众趁机起哄,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

  “有几个80多岁的老头和一个75岁的老婆婆都被打了。”一位村民称,在这次被打的人中,年龄最大的名叫邓高才,今年85岁。7月18日凌晨,邓高才和七八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守在邓正加的冰棺旁。村民说,当时觉得如果外面的年轻人扛不住了,里面的老人就死死地抱住冰棺,老人总不会被打吧。

  不过,邓高才指着其仍有淤青的右臂告诉南都记者,“他们冲过来就打,胳膊上和背上都被打伤了。我被打趴下后,他们就把我丢在了一边,尸体就被抢走了。”另一位被打的老人周兴兴说,他今年83岁,和邓高才一样都是守护尸体的最后一道防线。他回忆,在被打倒后,他被警察从人群里拖了十来米远。

  在被打的女性中,年龄最大的是丁开月,今年75岁。她告诉南都记者,当时看到警察来抢尸体,她就趴在冰棺上,然后背上和胳膊上挨了几棍,就被拖走了。在一片混乱之中,丁开月捡到了一把警用甩棍。南都记者看到这根警棍的一面写着“伸缩警棍”,另一面写着“警察POLICE”。

  村民们表示,对“协助运送尸体”的说法难以接受,该词昨日也在微博上成为热门话题。与此同时,临武县政府官方网站昨日被黑,黑客在网站首页醒目位置留言“多行不义必自毙,致抢尸县长”。

  2

  临武拥28名政府领导 被指严重超编

  《华商报》记者前日浏览临武县政府网站,发现县政府领导有28名成员:除了1正7副8名县长之外,还有1位正处,7名副处,均未担任具体行政职务,即“专职”干部,此外还有12名县政府党组成员,临武县行政执法局局长胡郴也在其中。对此,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太不正常了,已严重超标。

  昨日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试图登录临武县政府网站,发现该网站已经不能正常浏览。该网记者致电郴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郴州市组织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3

  认证有又无 邓女态度转变引猜测

  昨日18时32分,认证为“湖南临武县瓜农邓正加之女邓艳玲”的微博@瓜农邓正加女儿说,“现在政府已经妥善安抚好了家人,我们整个家族对政府的处理表示满意,今日下午爸爸已下葬,我们承受了很多的痛苦,逝者已去,入土为安,我们已经不希望受到外界太多的打扰。感谢市县相关部门的妥善安置,感谢所有关心支持我们的人。”

  发上述微博时,@瓜农邓正加女儿删掉了之前一条已转发超过13万次的微博:“我就是瓜农邓正加的女儿邓艳玲,现在临武所有参与将我父亲的事情发微博和其他论坛的,逐渐被叫去谈话,要求停止转发与评论。昨天尸检解剖出来颅内大量淤血,并伴有头皮下出血,但是政府正着手掩盖事实,我父亲‘被’心脏病或者其他突发性疾病,政府这样的做法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瓜农邓正加女儿昨日曾一度被取消认证,之后再次得到实名认证。邓艳林(身份证名)在腾讯的实名微博则删除了全部内容。由于该微博前后反差很大,不少网友怀疑这个微博账号已经被当地政府接管。

  南都记者昨日曾向邓艳林求证,她先是保持沉默,后向记者摆了摆手说,“这个事情不要问我”。21时许,@瓜农邓正加女儿发微博表示,“这个账号是我的,我现在在村子外面的网吧。非常感谢各位关心。”微博中还发布了她拿着身份证的照片,身份证显示她名为邓艳林,1991年生,临武南强乡莲塘村人。

  4

  县委书记之子被疑违规任职 回应未上任

  临武事件发生后,临武官员也开始被网友所关注。不少网友发微博称,临武县委书记范儒平之子范溦在其父运作下,“荣登宜章团委书记正科级的宝座,成为湖南最年轻的正科干部、年仅23岁。”还有网友贴出一张范溦在一辆国外牌照劳斯莱斯前的照片称,“范溦在国外开豪车,旅居海外。”

  南都记者发现,范溦任宜章团县委书记的消息来源于2012年8月的一篇网帖《临武县委书记之子当上湖南省最年轻正科级干部》,在今年8月17日前仅有30余条评论,至昨日21时,该帖已有近400条评论。

  帖子称,湖南郴州市宜章县科级干部招考中,违反招考公告降格录用临武县委书记范儒平之子范溦。范溦1988年12月1日生,2011年本科毕业,同年考取选调生,2011年8月参加工作,7月份报名时尚为试用期公务员,不满足公告中规定的2011年7月1日之前参加工作的报名资格条件。帖子当中还贴出了一张范溦拟任团县委书记的公告截图。

  南都记者在宜章党建网2012年8月24日发布的这则《县委管理干部任职前公告》中看到,范溦1988年12月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任苏仙区马头岭乡干部,拟任团县委书记(试用期一年)。

  此外,南都记者在《宜章县2012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公告》中看到,公选总体基本要求是“3年以上工作经历(2009年7月1日以前参加工作),具有硕士研究生(全日制)以上学历的可放宽至一年以上(2011年7月1日以前参加工作)”等,而团县委书记一职的具体要求只是“26周岁以下,中共正式党员;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011年8月31日以前参加工作。”

  南都记者昨日从共青团宜章县委获悉,现任的宜章团县委书记是罗瑞,而非范溦。根据官方信息,罗瑞在范溦公示前任团县委副书记。宜章县委组织部的工作人员听到“范溦”的名字,立刻对南都记者答道:“我知道,你们是要问范儒平他孩子的事嘛。范溦没有上任,被取消了。网上公告的是一年以前的事了。”

  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因何故取消范溦的任职。郴州市苏仙区马头岭乡的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范溦现在仍在乡里任职,“做一般的科研工作。”前述网帖称范溦于2011年考取选调生,南都记者查看了2011年湖南省郴州市的80名选调生名单,范溦的名字确在其中。

  5

  瓜农已下葬村民:政府催得紧

  南都记者获悉,昨日下午3点邓正加开始下葬,一直到18时30分左右,丧事才办完。当地村民告诉南都记者,昨日在当地被称作“空亡日”,是坏日子,不适于下葬,但是由于当地政府催得比较紧,没有办法只能于当日下葬。

  “政府赔了89万7千元,如果晚一天下葬,就少赔10万。”莲塘村先后有8位村民这样告诉南都记者。昨晚,南都记者向邓正加的女儿及亲属求证赔偿金额,他们未作答。

  南都记者 张书舟 实习生 王伟凯 黄永捷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20/content_1899402.htm report 4378 死者乡亲丁开月在冲突现场捡到的警用甩棍。南都实习生王伟凯摄邓艳林的新浪微博昨日加V后去V,接着又恢复认证,其言论也从谴责政府掩盖事实变成感谢。微博截图昨日,邓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