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副总统拜登强调中美之间是竞争而非冲突关系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副总统拜登强调中美之间是竞争而非冲突关系]
  【美军新闻处网站7月18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周四说,美国加强对亚太地区的重视和交往不仅是为了使该地区更安全,也是为了使该地区更繁荣。

  拜登是在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美国进步研究中心发表这番讲话的。下周他将前往印度和新加坡商谈经济和战略问题。

  他表示,亚太地区虽然前途无量,却充满不确定性和风险,美国的再平衡战略反映了这个地区的重要性。他说:“我们特别关注商贸受干扰的风险、武器扩散、人道灾难、国家之间的冲突以及朝鲜造成的持续威胁。”

  他说,应对这些挑战需要强有力的联盟、机构和伙伴关系将地区各国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实现对大家都有益的目标,并且促进各国相互理解,为和平解决分歧提供途径。

  拜登说,为此,美国希望参与构建“21世纪的道路规则”,阐明哪些是可以让人接受的国际行为态度。这些规则的内容涉及从经济到安全的方方面面,“不仅对美国和该地区,而且对全世界”都有利。

  拜登明白南中国海存在海上争端,他敦促中国和东盟更加密切地合作,制订一套行为规范来确立普遍可接受的国际行为标准。

  “那意味着没有恫吓,没有胁迫,没有侵略,各方致力于降低出错和误判的风险,”他说,“航行自由、不受妨碍的合法商贸、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准则、和平解决领土争端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中央社华盛顿7月18日电 】美国副总统拜登今天在一场演讲中表示,美国在亚太地区看到卓越成就,也有不确定性和政治风险,许多国家经济高速成长,野心提高的同时,紧张也随之升高。

  拜登认为,美国必须强化与盟友、区域安全伙伴的关系,并大量投资区域性组织,协助和平处理区域争端。他强调,奥巴马政府全力投入亚太,坚决承诺向亚太再平衡,奥巴马和他本人以及团队成员都将投入。

  拜登说:“美国已经回来了。”过去与中方领导人会面时,他多次清楚指出,千万不要打赌认为美国会衰败,美国人复原性强,系统绝佳,现在已经回来了。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7月18日报道】题:拜登:美国全力投入亚太地区

  美国副总统拜登下周将前往印度与新加坡访问。拜登周四在华盛顿就美国的亚太政策发表演讲时说,美国全力投入亚太地区。在谈到美中关系时,拜登说:“我们不认为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是冲突的关系,我说的是不可避免的冲突。我们以健康的竞争与合作的关系看待美中关系。我们欢迎竞争,这在我们的基因中,我们喜欢竞争。只要竞争是公平的,竞争对我们都有好处。”

  拜登在不久前举行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的开幕式上也表达了类似的意思。

  【中央社华盛顿7月18日电 】美国副总统拜登今天发表演说指出,美方并未由冲突方向来看待美中关系,两国是综合竞争与合作的健全关系,美国欢迎竞争,并认为中国大陆经济改革是必要的。

  拜登指出,美国看待当前和未来的美中关系,并不认为冲突无可避免,美方认为这该是综合竞争与合作的健全关系。

  拜登表示,美国欢迎竞争,竞争存在基因之中,美国也爱好竞争,只要游戏规则公平,竞争对中美双方都有利。中方显然了解并作出判断,决定在内部进行改革,这不仅有助于中方,也有益于区域和全球。关于海上领土纠纷,拜登重申,各国清楚了解国际接受的行为模式是极为重要的,各方不该有挑衅、胁迫和侵略举动,同时承诺减少误判引发的风险。

  他强调,最糟的情况绝非由计划性行动引起,而是不经意的状态下发生,出现错误的可能性确实存在。

  拜登表示,维持航海自由,依法从事商务,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各方应尊重国际公法,和平解决领土纷争,美方因此敦促东盟和中方尽速行动,就南海行为准则达成协议,订定规则来处理各项争议,这同样符合美国的利益。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20/c_125037715.htm report 1914 【美军新闻处网站7月18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周四说,美国加强对亚太地区的重视和交往不仅是为了使该地区更安全,也是为了使该地区更繁荣。拜登是在乔治·华盛顿大学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