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困局”危及美俄峰会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斯诺登困局”危机美俄峰会 俄将安排斯诺登尽快走人?]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18日报道】题:在斯诺登事件的矛盾加剧之际,奥巴马的莫斯科之行可能被取消

  官员们周四说,随着围绕爱德华·斯诺登命运的对峙殃及美国和俄罗斯之间业已紧张的关系,奥巴马总统可能会取消预定9月份会晤普京总统的莫斯科之行。

  白宫在6月份的时候宣布了莫斯科会晤的计划,作为早先确定好的奥巴马前往圣彼得堡参加20国集团(G20)年会之行的额外安排。尽管奥巴马仍然答应前往圣彼得堡,但他现在将重新考虑在莫斯科的停留,其原因不只是围绕斯诺登的僵局,还因为两国之间存在分歧的其他一大批问题。

  取消莫斯科会晤会被看做是对普京的公开侮辱。众所周知,普京重视这样的高层访问,认为它们是俄罗斯国际地位的证明。尽管白宫或许可以把这次会晤当作筹码,来获得俄方在让滞留莫斯科机场的斯诺登返美一事上的合作,但重新考虑是否成行也反映出一种更为广泛的担忧,即两国在像叙利亚、伊朗、军备控制和导弹防御等问题上的立场相去甚远。

  白宫还没有公开证实有可能取消莫斯科会晤,但是已发出了明确的信号,表明此事目前正在讨论之中。

  周三当被问及奥巴马在参加圣彼得堡的G20会议前是否还会前往莫斯科时,白宫新闻秘书杰伊·卡尼拒绝正面回答。如果奥巴马取消在莫斯科的逗留,他可能仍会在圣彼得堡会议间隙会晤普京,以避免两国关系进一步破裂。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19日报道】由于围绕逃往俄罗斯寻求避难的国家安全局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的不确定性,奥巴马总统原定9月前往莫斯科会晤普京总统的计划被打入冷宫。

  除了斯诺登事件以外,最近几周美俄两国关系还因为持续的叙利亚战争、核武器争议以及围绕普京政府处理异见人士的关切而变得紧张起来。作为谈判的筹码,奥巴马政府可以让访问莫斯科一事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希望能说服俄方帮助遣返斯诺登。

  但是卡尼并未直接扬言取消访问,而且总的说来他在谈到俄罗斯时采用的措辞一直相对克制。让与普京的会晤继续保持不确定性,还能有助于安抚国会山的共和党批评者,其中的一些议员已经要求奥巴马对俄罗斯采取更为强硬的态度。

  【俄罗斯《独立报》7月19日报道】白宫和克里姆林宫准备制定新的议事日程,正在尽量避免爱德华·斯诺登影响双方的战略对话。政治学家认为,将设法在8月8日一9日两国外长和防长华盛顿会谈以及9月3日一4日俄美莫斯科峰会前让前中情局雇员前往拉美。

  俄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所长谢尔盖·罗戈夫表示,俄美关系如今处于关键的岔路口。

  罗戈夫说:“斯诺登想递交在俄政治避难的申请当然引起了美国,尤其是共和党的强烈反应,后者指责奥巴马怯懦、背叛和对莫斯科卑躬屈膝。因此,在斯诺登事件解决前,奥巴马不能肯定原定与普京9月初的会面能够成行。我想,俄罗斯对此也很理解。倘若奥巴马飞抵莫斯科,而在那里迎接他的是斯诺登,他会被撕碎的。因此,白宫的含糊其辞表明:应让斯诺登在奥巴马来之前走人。”

  罗戈夫预计,“近期就将找到将斯诺登送去南半球的方法”。“8月8日一9日,俄美外长和防长2+2会谈将在华盛顿举行。我想,在此之前就将找到斯诺登僵局的出路。”

  这位专家认为:“倘若不能找出斯诺登问题的解决方法,莫斯科峰会就会岌岌可危。这将非常遗憾,因为现在两国正欲就核事务、其他军事战略问题及发展经贸关系开启新的谈判。”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20/c_125037786.htm report 1764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18日报道】题:在斯诺登事件的矛盾加剧之际,奥巴马的莫斯科之行可能被取消官员们周四说,随着围绕爱德华·斯诺登命运的对峙殃及美国和俄罗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