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律师对消防车碾死叶梦圆免责条款看法不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洛杉矶律师对消防车碾死叶梦圆免责条款看法不一]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加州圣马特奥(San Mateo)县验尸办19日上午公布,在旧金山空难中丧生的两名中国学生之一叶梦圆本来在坠机中躲过一劫,却不料被前来救援的消防车碾压致死。洛杉矶的两名律师为此就消防局的“免责条款”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律师郑博仁表示,根据蒙特里尔国际条约,空难受害者最后降落地在哪里,赔偿官司就在哪里受理。因此,韩亚航空公司以叶梦圆往返机票的最后目的地是中国为由,希望这场官司在中国打,这样就可以避开在美国打官司的无上限赔偿。

  但既然尸检报告证明叶梦圆不是在空难中死的,而是被美国消防车压死的,那这场官司肯定要在美国进行了。根据保险公司的认定,这场空难他们最高可赔20亿美元。郑指出:“这个数字的赔偿如果在中国打官司的话,受害者肯定是拿不到的。”

  鉴于消防车在紧急救援中有免责条款,郑分析这场官司90%的可能是航空公司和消防局与受害者家属之间的庭外和解,用各方均可以接受的赔偿金了结此案。

  律师邓洪认为,“免责条款“也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免责与否取决于消防员的动作是否是”必须”的。例如消防员为救火把门砸开,结果伤到了门后的屋主,这就可以免责;但如果去摘一个相框,不小心打碎并烧毁了这个非常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相框,那就不能免责了,因为摘相框不是消防员“必须”要做的事情。

  他强调,即便法院认定消防局可以免责,律师还可以代表受害者上诉联邦最高法院,推翻这一“免责条款”,理由是该项条款违反了美国人人平等的原则。“为什么我开车撞了人就要赔偿,而消防局撞了人就可以免责?这不符合平等对待的法律。更何况作为一名消防员,起码的常识也会让他们意识到空难现场肯定有散落的乘客和物品,他们理应减速,理应和坠机保持距离,有必要开车那么快,凑的那么近吗?”(高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7-20/5064674.shtml report 930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加州圣马特奥(SanMateo)县验尸办19日上午公布,在旧金山空难中丧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