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财长谈经济放缓:中国不再大规模刺激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财长谈经济放缓:中国不再大规模刺激经济]
  中新社莫斯科7月20日电(记者 贾靖峰)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20日在此间闭幕。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在会议上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就业形势不错。他同时称,中国政府不会再次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而是通过改革促进增长和就业。

  楼继伟说,中国经济上半年增长7.6%,全年预期经济增长目标是7.5%。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73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8万人,尽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就业形势不错。这主要是得益于服务业就业增长较快。数据显示,服务业投资和用电量增长较快。

  据楼继伟分析,上半年中国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0.9%,表明中国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内需,经济结构在发生积极变化。中国政府将继续通过改革促进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

  就近期中国的财政税收改革,楼继伟透露了相关政策走向:

  其一,将减少政府管制。近几个月,中国政府已分两批取消165项审批事项,还将推出第三批。

  其二,继续推进营业税改增值税改革。中国政府将用两年时间,将服务业的营业税全部改为增值税,尽管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财政收入,但将促进服务业快速发展。

  其三,在上述过程中,中国政府将努力实现财政收支平衡。中国今年在减税的同时也将削减支出,中央政府已决定将各部门的一般性支出削减5%,而且不允许有例外。与此同时,保持财政政策稳定,中国政府将通过改革来实现财政的可持续,财政赤字率预计为2.1%。

  楼继伟表示,中国政府不会像2008年那样再次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而是通过改革推进结构调整、城镇化,更好地发挥市场内生性的作用,促进增长和就业。同时,中国会密切关注全球经济的走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07-21/5065583.shtml report 836 中新社莫斯科7月20日电(记者贾靖峰)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20日在此间闭幕。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在会议上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就业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