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 >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临武城管局长被免 6城管被刑拘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临武城管局长被免 6城管被刑拘]
湖南临武县廖卫昌、袁城等6名涉事城管工作人员的拘留证。昨日,该6人被刑事拘留。新华社记者 杨建 摄
  湖南临武县廖卫昌、袁城等6名涉事城管工作人员的拘留证。昨日,该6人被刑事拘留。新华社记者 杨建 摄
19日,湖南临武,“瓜农死亡事件”发生后,城管局无人上班,大门紧锁。图/CFP
19日,湖南临武,“瓜农死亡事件”发生后,城管局无人上班,大门紧锁。图/CFP

  记者20日从湖南省郴州市与临武县获悉,临武县瓜农邓正加不幸身亡事件有新进展:据法医遗体检验初步判断,邓正加颅内有伤;当地警方已于20日上午以涉嫌伤害罪,对6名涉事城管实施刑事拘留,其中4人为协管员;邓正加家属获赔89.7万元。

  临武县政府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瓜农不幸身亡事件原因及最终责任认定,需等待遗体法医检验最终结果等相关调查进展。司法机关将坚决依法公正彻查并处理案件,绝不姑息责任人。

  综合新华社电

  【追责】 临武城管局长等2人被免

  7月17日,临武县瓜农邓正加在与当地城管的冲突中不幸身亡,事件引发社会强烈关注。随后,当地政府宣布涉事的6名城管队员被警方控制。郴州市公安局法医于18日对死者进行了遗体检验,并连夜将提取的生物检材送往省外专业机构检验。19日晚,邓正加的遗体下葬。

  临武县公安局提供的消息显示,19日上述6名涉事城管被立案侦查。20日,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涉及瓜农邓正加死亡事件的廖卫昌、邝亚平、夏际玉、杨连祥、袁城、骆威平等6人执行刑事拘留,其中4人为协管员,6人被送郴州市看守所羁押。

  20日下午,临武县召开常委会决定,免去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党组书记胡郴和分管执法的党组副书记邹红卫的职务。据新华社

  【尸检】 死者头部有肿块和淤血

  记者20日从郴州市与临武县获悉,根据对死亡瓜农邓正加尸检初步判断,头部、躯干、四肢等部位有软组织擦挫伤,颅内有伤情。不过,尸检结论需等相关病理检验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

  法医向记者提供的鉴定报告显示,邓正加颅骨没有骨折。报告未提及邓正加头部是否受到外力撞击。

  当地公安部门称,7月18日15时40分至17时30分,郴州市公安局法医在邓正加所在的临武县南强镇莲塘村口,在郴州市、临武县两级检察机关工作人员,以及死者家属(一名学医,一名在县检察院工作)、乡村两级干部的见证下,对死者遗体进行了检验。

  据介绍,遗体检验发现,死者头部、躯干、四肢等部位有软组织擦挫伤。通过解剖检验发现,死者左前额部、左颞顶部、枕部头皮下血肿,颅骨无骨折,颅内见广泛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胸腹腔、心包腔干净,腔内各脏器未见损伤。在遗体检验中,法医提取了死者身体组织,送国内相关权威司法鉴定机构做病理检验。

  据法医介绍,整个病理检验过程一般需要15到20天左右,待病理检验报告出来后,法医将结合尸检情况出具最终的尸体检验结论。该县负责人表示,尸体检验结论出来后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通报。据新华社

  【赔偿】 获赔89.7万 审理还可索赔

  20日,湖南省临武县有关方面证实,对在与城管人员冲突中不幸身亡的瓜农邓正加的家属,给予各种赔偿共计89.7万元。

  湖南省临武县政府有关方面20日证实,按照“死者为大、人道为先、协调处理”原则,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在与城管冲突中不幸身亡的瓜农邓正加的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89.7万元。据悉,上述赔偿目前已经执行到位。

  有网友质疑,政府在案件审理之前就用纳税人的钱赔付是否合理?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认为,临武县城管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瓜农发生冲突造成瓜农死亡,这实际上属于职务行为。因此,城管部门或政府部门对瓜农家属进行民事赔偿并无不妥。

  他表示,目前,涉及该事件的城管人员已被刑事拘留,接下来将进入公安侦查、检察院审查起诉、法院审理等相关司法程序,瓜农家属可在法院审理时继续提出针对城管人员的民事赔偿。

  综合新华社 新京报记者 邢世伟

  案例

  城管暴力执法频发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三月至今,经媒体公开报道的城管暴力执法事件多达17起。

  3月6日 广州海珠区赤岗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1名妇女占道摆卖番石榴,后与该名妇女发生肢体冲突。

  3月16日 厦门思明区民警、城管与小贩发生肢体冲突。

  3月22日 云南昭通城管将盲人乞讨者打伤并丢入水池,在网络上引发巨大争议。

  5月25日 安徽濉溪城管围殴拍照的高三学生。

  5月28日 四川德阳城管执法人员与一摊贩发生冲突,1名摊贩亲属和1名城管执法人员受轻伤。

  5月31日 延安一名男城管双脚跳起猛踩市民的头,还有一名女城管大喊“爆他头”,引发公众广泛关注。

  7月15日 连续在呼和浩特、深圳、连云港发生多起城管队员与居民冲突、堵路执法、群殴村民事件。

  据新华社

  两大学生申请公开6名涉事城管信息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继不久前要求人社部公开全国行政机关临时工数量后,大学生再就“临武瓜农死亡事件”向湖南临武城管局申请公开有关城管“临时工”的详细信息。

  19日,浙江理工大学法学专业大二学生魏煌雄向湖南临武县城管局递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该局公布在该事件中,涉事城管(包括编制内城管和不在编制内的)的完整名单及各自职务;涉事城管各自的任职经历及2013年6月份的工资单。

  魏煌雄曾于一个月前就陕西城管爆踩商贩头部致信人社部,要求公开全国行政机关中临时工数量及定义。他表示,由于人社部没有临时工的信息,于是决定自己开展临时工,特别是城管系统临时工的调研。

  与此同时,湖南女大学生小月(化名)也于昨日向临武县人社局递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她要求该局公布临武城管在编城管姓名及工作编号;临武城管非在编人员(临时工)姓名及劳动合同期限。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21/content_451660.htm?div=-1 report 4669 湖南临武县廖卫昌、袁城等6名涉事城管工作人员的拘留证。昨日,该6人被刑事拘留。新华社记者杨建摄19日,湖南临武,“瓜农死亡事件”发生后,城管局无人上班,大门紧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