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支招” 防黑人少年被杀悲剧重演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奥巴马“支招” 防黑人少年被杀悲剧重演]

  “枪杀黑人少年 美协警被判无罪”追踪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提出5点建议,以防止佛罗里达州协警乔治·齐默尔曼枪杀黑人少年特雷文·马丁的悲剧重演。他呼吁人们对种族隔阂加强反思,正视这一历史与现实问题。

  奥巴马当天出现在白宫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他提出5点建议,以防止类似马丁案的悲剧重演。这些建议包括在地方执法部门加强培训以减少民众的不信任情绪、重新思考包括“不退让法”在内的州和地方法律、真诚帮助黑人青少年走正途、不回避种族问题并展开认真思考与诚实辩论、认识到美国正逐渐地在种族问题上取得进步。

  佛罗里达州2005年通过“不退让法”,如今在30个州适用。依据这一法律,人们在对抗中无需选择退让,可以在生命安全遭受威胁时使用致命武力。

  奥巴马在讲话中说,马丁案的审理过程并无问题,但仍在非洲裔美国民众当中引起很大反响,引发了他们很多遭受不公正待遇的痛苦回忆。

  齐默尔曼枪杀马丁一案发生在去年2月26日晚。当时,17岁的黑人少年马丁在佛罗里达州桑福德一家杂货铺购物后走路前往父亲女友的住所。途中,当时28岁的社区协警齐默尔曼打电话报警,称看到一名“形迹可疑者”。齐默尔曼尾随马丁,两人随后发生扭打,齐默尔曼最终开枪将马丁打死。佛罗里达州一个陪审团本月13日深夜判定,齐默尔曼的二级谋杀罪名不成立。这一判决在美国各地引发抗议示威活动,一些城市更发生打砸事件与阻断交通情况。

  反应

  种族问题考验奥巴马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刊文《为何奥巴马此时就特雷文一案开腔》指出,奥巴马在当地时间7月19日下午的讲话让记者们吃了一惊。通常,在华盛顿,周五下午是“不出新闻”的时间。按照政治观察人士的理解,奥巴马此时讲话依然重要。

  《华盛顿邮报》政治研究人员克里斯·斯里扎在其个人博客中写道:“作为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可能明白,如何处理带有种族因素的问题,历史就将如何评论奥巴马。然而,在过去,他往往是回避直接评论种族问题。”据斯里扎观察,奥巴马的讲话没有讲稿,也没有提词器的帮助,完全是即席讲话。

  美国专栏作家阿约翰·诺尔特在社交网络上不满地表示:“一位连任的黑人总统抱怨种族主义。我喜欢生活在这样的国家。”

  (物语)

  这个国家,很少有黑人没有碰到在商场购物被跟踪的经历,包括我。也很少有美国黑人没有遭遇过这样的经历:进入电梯,(电梯内)女子紧张地抓住钱包,屏住呼吸,直到她有机会离开(电梯)。这些事经常发生。

  奥巴马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21/content_451630.htm?div=-1 report 1346 “枪杀黑人少年美协警被判无罪”追踪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提出5点建议,以防止佛罗里达州协警乔治·齐默尔曼枪杀黑人少年特雷文·马丁的悲剧重演。他呼吁人们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