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天一案 > 李双江之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某某法律顾问: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没弄清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李家法律顾问: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没弄清楚]

  李双江之子李某某等涉嫌强奸案明日将进行庭前会议阶段,前日有媒体报道引用知情人的说法称李某某系嫖娼后遭敲诈勒索50万元,并配有一条自称是“经北京市公证处公证”的短信,但李双江的家庭法律顾问律师兰和接受采访时却否认短信由李家方面传出,并称案件“尚不能定性为轮奸”。

  兰和未否认威胁短信真实性

  昨日记者联系了李家的家庭法律顾问律师兰和,就媒体报道的短信一事,他说:“现在李家的所有信息发布都是从我这边公布,我很确定,这个信息不是从我们这边发出去的。”会不会是从李家的另外两位律师那边发出,兰和则表示自己不是很清楚,对于短信的真实性兰和律师并未否认,只说,“我相信,作为知名的门户网站应该是一个负责任的媒体。”而兰和还曾向媒体透露称,李家不会刻意回避问题,只是目前案情不明朗:“第一,因为现在案情还不明朗,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没弄清楚;第二个,李某某父亲当初为打人事件去医院向受害人道歉,证明这个家庭是有担当的,不会刻意回避问题,是毫无疑问的。”

  随后,记者也采访了原告杨女士的律师田参军,他表示:“关于勒索短信的问题,不想多说,清者自清,事实是什么谁也改变不了的,等法院判决后,一切谣言不攻自破。”

  受害人可能不会出席庭审

  按照刑诉法的规定及司法解释,在庭前会议上,被害人或者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提起附带民事诉讼的,可以调解。田参军律师介绍称,事发之后被害人杨女士情绪非常低落,但是直到昨日五位被告人的家属、律师谁也没有向其表示歉意。目前,杨女士已经就本案提出了附带民事赔偿,但具体数额还不便透露。

  此外,考虑到杨女士的情绪,她很有可能不会出席庭审,所以一切都将交给律师打理。记者向田参军了解受害人杨女士是否会接受庭外和解,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到和解的这个阶段。”而兰和也曾向媒体表示庭前会议期间不会就被害人提起的民事诉请达成调解意向。他还表示,受害人是否是陪酒女,要等庭审后根据法庭查明的事实才能作出结论。“毕竟案件的事实部分法律还没有明确的认定,而到底是‘卖淫说’还是‘轮奸说’现在都没有定性,这两个版本会有截然相反的结论。”

  庭前会议后可能继续延审

  庭前会议是刑诉法修改中新提出的概念,根据规定,当案件证据材料较多、案情重大复杂、社会影响重大或者有人提出申请排除非法证据的时候可以召开庭前会议。

  兰和律师告诉记者:“会议上,审判人员将主要就是否对案件管辖有异议、是否申请有关人员回避、是否申请排除非法证据、是否申请不公开审理等一系列与审判相关的程序性问题,听取意见。具体的开庭时间只能等通知,可能会延审,如果不存在调取证据的话接下来就是开庭了。估计李家下次再见儿子的话就是开庭的时候了。”最后,兰和律师向记者补充:“周一的庭前会议后,也是有可能继续延审的。”

  本报记者田佼平

  提审细节曝光

  李某某:妈,我想吃米饭

  梦鸽: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吃!

  7月19日,李某某等因涉嫌强奸案在北京海淀区某法庭提审。李某某母亲梦鸽作为监护人当天出现在了法院,而李双江则未现身。据知情人士透露,关押多日的李某某在见到母亲梦鸽后曾说:“妈,我想吃米饭”,而梦鸽则气愤地说:“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吃!”2013年2月21日,李某某等人被指因涉及一宗强奸案,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事拘留。3月8日,北京市检方透露李某某等人因涉嫌强奸已被批捕。7月19日,李某某涉嫌强奸案已开庭过审,梦鸽作为李某某的监护人出庭,据知情人士透露,从出事至今,该事件一直由梦鸽一人在处理。据悉,当日,在看守所待了不少时日的李某某见到母亲梦鸽之后,马上表示自己想吃米饭,因为在看守所中吃的都是馒头,而梦鸽则愤怒地对他说:“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着吃!”

  庭审之后,囚车押送李某某离开法院,同伙侧脸曝光。明日,北京海淀法院将针对李某某等5人涉嫌强奸案进行庭前会议。

  综合

  再多的口水,最终还得看证据

  一桩涉嫌强奸案,本应由公安机关、司法机关按正规步骤进行处理,却因为李双江之子的身份,开庭前双方律师先进行了一场场口水官司,让整个案件一波三折,李双江新聘请的家庭法律顾问兰和说过:“这个案子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复杂,但也没有那么简单。”但让案子变复杂的,却正是这一场场口水仗。

  第一折:无罪辩护

  7月10日,李某某新任代理律师陈枢和王冉联合发表律师函,透露将为李某某做无罪辩护,并公开指责公众和媒体对这起“涉及名人子女的普通刑事案件”过度关注,侵犯了隐私权。尽管李某某是否涉嫌强奸尚未有法律定论,但如此强势的态度,一时间激发起网络无数口诛笔伐,让原本就饱受苛责的李家再次陷入舆论中心。

  第二折:教授发表雷人言论

  事情还没平息几天,又再生波澜。7月16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易延友发表的“强奸陪酒女也比强奸良家妇女危害性要小”的言论,更是让这位教授成为箭靶,无数网友名人的批评和谩骂,让易延友不得不删除言论并公开道歉。受害人律师再次接招,否认受害人杨女士“陪酒女”身份。

  第三折:出示威胁短信

  你以为事情会渐渐消停然后等待法律的公平公正审判吗?并不是这样,7月19日,先是兰和以李双江家庭法律顾问的身份公开接受各路媒体采访,回答媒体各种问题,虽然他的回答什么实际内容都没有。同日又有媒体爆料从李家方面得到被公证过的威胁短信和电话,称曾经遭遇勒索,而提审细节也曝光,李某某否认轮奸,称二者是卖淫嫖娼的关系。虽然兰和否认短信由李家提供,但如此关键的证据,普通人如何能够得到?这一次出招,李家依然强势,而网络声音也是在此时发生了一些改变。

  这一波三折的口水仗,让公众心理的天平也不停地摇摆,但公开声明写得再滴水不漏、发言说得再精密无缝,能左右这案子最终结果的,只有证据,而不是网络上那些支持和反对的声音。

  本报记者田佼平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ehsb.hsw.cn/hsb/20130721/index.htm report 2925 李双江之子李某某等涉嫌强奸案明日将进行庭前会议阶段,前日有媒体报道引用知情人的说法称李某某系嫖娼后遭敲诈勒索50万元,并配有一条自称是“经北京市公证处公证”的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