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百姓心中有杆秤 秤砣在城管那里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百姓心中有杆秤 秤砣在城管那里]
网事多磨
网事多磨


  本周前半段,最热门的话题一度由清华大学教授易延友发起,他在谈及李双江之子案时,一句“强奸陪酒女也比强奸良家妇女危害性要小”引发轩然大波。最后于舆论风暴中解救他的,是中国城管。

  17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湖南临武县一名瓜农“被城管打死”。当地随后通报,死者名为邓正加,系与城管在执法过程中发生争执“突然倒地死亡”,而非网传的“城管用秤砣砸死瓜农”。这一解释不出意料成为网友戏谑的对象:继“躲猫猫死”、“喝水死”和“做梦死”后,又有了“突然倒地死”。

  见多识广的网友更是精准预测了事件走向。@宋石男称,类似事件发生后“移尸是标准操作”,官方称之为“移除兴奋源”。果然,当地官员随后上演一出“抢尸大戏”。临武县长事后解释,事实是“家属提出要求,警方协助运送”。而“协助运送”也成了临武官员贡献的第二个网络热词,寓意“睁眼说瞎话”。

  一曲“蒙字诀”还没念完。两天后,邓正加小女儿邓艳林的新浪微博,经历“加V去V又加V”后发生180°转变从谴责政府掩盖事实,变成了“对政府处理表示满意”。在网友怀疑,账号被官方接管,更有赔偿协议已达成的消息传出,但邓艳林对此拒绝回应。

  诚如网友@作家-天佑所说:“人已经死了,接受赔偿是不得已的事情。我们不能要求这个不幸的家庭去与体制对抗。这不公平,更不科学。”然而,一个公民在与执法人员的冲突中意外死亡,显然并不是执法部门与当事人一家之间的私事,况且政府最后还是用纳税人的钱来埋单,纳税人当然有权利知道真相。

  有网友戏言,此事最大的启示或许在于,老百姓心中依然有杆秤,蓦然回首,却发现秤砣在城管手里。与此同时,在临武引发的强大舆论风暴下,连云港城管上演“全武行”暴打村民的视频,竟成了过眼云烟,终被舆论“免责”。文/柴辣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21/content_1899556.htm report 1237 网事多磨本周前半段,最热门的话题一度由清华大学教授易延友发起,他在谈及李双江之子案时,一句“强奸陪酒女也比强奸良家妇女危害性要小”引发轩然大波。最后于舆论风暴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