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偷狗贼逃窜撞伤老太 28岁女警追到河里将其拿下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28岁女警 河中恶战歹徒]
歹徒是在这条小河里被抓获的 通讯员供图
歹徒是在这条小河里被抓获的 通讯员供图

  7月17日下午2点多,如皋市江安镇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抓捕场面:一名偷盗家犬并故意将犬主撞成重伤的嫌疑男子在觉察民警上门后,拔腿就逃,关键时刻,南通市公安局85后女警小罗临危不惧,单枪匹马与男子展开搏斗,两人双双滚入河中。尽管全身多处受伤,小罗在水中依然死死抓住了嫌疑男子的一只脚踝,一直坚持到同事赶来……

  案发

  偷狗贼逃窜撞伤老太太

  6月22日凌晨4点多,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人开摩托车将一名六旬老太撞伤后逃逸。获悉情况,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侦查。

  经查,当天凌晨4点多,两名男子合骑一辆摩托车窜至通州区平潮镇湾子头村,采用弓弩射杀方法,偷走了当地村民胡老太太家的狗。发现情况的胡老太太连忙出门追赶,两名男子慌忙逃窜,走入一条死路,随即驾车折返。面对迎面而来的胡老太太,他们径直将老人撞倒,逃离了现场。66岁的胡老太太当场晕倒,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老人颅脑出血,右腿骨折,随即接受了开颅手术。由于救治及时,胡老太太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出现了短暂失忆。

  案发后,南通市警方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破。迫于警方的强大压力,7月14日,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如皋石庄男子宋某向警方投案。根据宋某交代,同案犯李某进入警方视线。

  警方掌握到,李某,男,1979年生,如皋石庄人,曾因抢夺被公安机关处理,去年又因盗窃被海门警方上网追逃,可谓劣迹斑斑。7月17日中午,南通市公安局侦查民警发现,李某正躲藏在如皋市江安镇,接到指令的侦查女警小罗与同事火速前往。

  抓捕

  女警勇抓歹徒滚入河中

  下午2点多,小罗等人到达如皋市江安镇百新村14组附近。她与同事分批靠近疑似李某躲藏的民宅,准备实施围捕。就在此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屋中跑出。正在屋外的小罗迅速断定,这名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李某。只见李某如惊弓之鸟,飞身窜入隔壁一间房屋,向屋内快速跑去,企图从后门逃窜。

  小罗紧追不舍,一脚踹开被李某关上的后门,看到一条河沟。见李某站在河边有些犹豫,小罗立即扑上前去,试图将其抓获。可李某上身赤裸,小罗手一滑,并未抓牢。激烈对抗中,两人一同滚入河中。

  面对黑瘦精干的李某,水中的小罗没有退缩,两人扭打在了一起。尽管手扭伤了,衣服扯破了,身体撞到河中硬物多处受伤,但她没有放弃,紧紧抓住李某的一只脚踝,一直坚持到同事赶来。众人最终合力将李某抓获。

  伤情

  耳部腰部受伤缝10余针

  身体多处受伤、血流不止,小罗在如皋当地医院紧急处理后,被同事送至通大附院。经诊断,除腿部、手臂等处擦伤外,小罗受伤最严重的是耳部和腰部。她的左耳廓被撕裂,软骨外露,缝了4针;腰部的一处伤口长约三四厘米,深约1厘米,缝了7针。“我一开始并未察觉自己受伤了,上岸后突然发现手上有血,坐在车上时耳朵不停滴血,腰部动弹不得,才意识到伤得不轻!”昨天,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小罗表示,自己那会儿就像条件反射一般,追了上去。不知道河水深浅,自己也不会游泳,练就的散打技术在水中根本无法施展。“当时顾不了那么多了,我只知道,这是一次绝佳的抓捕机会,如果错过了,再抓捕不容易。”

  由于受了伤,小罗现在不能翻身、不能洗澡,一走路伤口就痛得钻心,但她从未因此后悔。

  探访

  练就 “劈砖”绝技

  抓捕嫌犯200多

  小罗1985年出生,宁夏吴忠市人,目前是南通市公安机关极为少有的一线侦查女警。不同于一般“80后”女子,小罗从小就立志做一名警察。“警察这个职业很实在,每抓到一个案犯,就为百姓做了件实事!” 怀揣着儿时的梦想,小罗高中毕业后,顺利考入位于沈阳的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侦查系。当年,学校在宁夏仅仅招录了2名女学员。

  大一时,她从几百名报名同学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学校特警队。熟悉小罗的人都知道,小罗有一项绝技“劈砖”。正是因为这个,2007年,她被南通市公安局招录考官一眼看中,成为南通警队的一员。“劈砖没有什么,就是要做到下手快、下手狠、下定决心!”那时,她每天要对着沉重的沙袋无数次“劈”下去,手部经常受伤。凭借坚韧的毅力,小罗才掌握了“劈砖”绝技,连续劈个六七块砖不在话下。

  参加工作以来,小罗抓捕嫌犯达二三百人,其中不乏杀人、抢劫等重案、要案嫌疑人。去年,工作出色的她被南通市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具体工作我不会告诉家人,远在外地的父母最担心的就是我的安全。但我热爱这份职业,从来都没有后悔过。”

  小罗有一个4岁大的儿子。由于丈夫也是警察,两人工作都很忙,儿子平时都是公公婆婆带,小两口基本没时间陪儿子。“有时候孩子只有早上早点起床,趁妈妈上班前看看妈妈,跟妈妈玩一会儿。”小罗的婆婆说,“儿子、儿媳都是干警察的,这份工作很危险,我只希望他们平安就好。”

  通讯员 任玉洁 苏锦安 现代快报记者 陈莹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7/21/content_281910.htm report 2897 歹徒是在这条小河里被抓获的通讯员供图7月17日下午2点多,如皋市江安镇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抓捕场面:一名偷盗家犬并故意将犬主撞成重伤的嫌疑男子在觉察民警上门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