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渔船疑遭印尼渔工挟持已失联5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苏澳籍渔船失联5天 疑遭外籍渔工挟持(图)]
台湾苏澳籍渔船失联5天 疑遭外籍渔工挟持(图)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苏澳籍渔船“特宏兴368号”,15日在距台湾东南方6000海里处补给油料后,偏离航道朝印度尼西亚方向前进,5天来船主庄清旺拨打渔船卫星电话却无法联系,怀疑船长、轮机长2人,遭9名印度尼西亚渔工挟持。苏澳区渔会总干事林月英表示,在斐济补给油料的台湾地区海巡部门“巡护7号”,距离“特”船2000海里,正全速前往救援。


  苏澳籍渔船“特宏兴368号”,15日在距台湾东南方6000海里处补给油料后,偏离航道朝印度尼西亚方向前进,5天来船主庄清旺拨打渔船卫星电话却无法联系,怀疑船长、轮机长2人,遭9名印度尼西亚渔工挟持。苏澳区渔会总干事林月英表示,在斐济补给油料的台湾地区“海巡署”“巡护七号”,距离“特”船2000海里,正全速前往救援。

  98吨的延绳钓渔船“特宏兴368号”,1月8日从苏澳出海作业,预计6个月的作业期。船长陈德生15日在距离法属玻里尼西亚“帕比堤港”西北方,持卫星电话向船主回报,已向友船讨补给油料,要继续在海上作业。

  但渔船16日却未回报,庄清旺根据VMS船位回报器,发现船偏离原本的西北方向航道,朝西方前进,直觉不对劲,赶忙与渔船联系,没想到联系多次却未接通,怀疑渔船造挟持。

  庄清旺透过苏澳区渔会向“渔业署”寻求协助,庄在过程中亦持续联系,卫星电话昨已失去讯号,船长家人心急如焚。

  船上除船长陈德生,还有1名轮机长和9名印度尼西亚籍渔工,9名渔工中,有4人是在出海前雇用,怀疑可能是被陌生的新渔工挟持,胁迫船朝印度尼西亚前进。庄清旺认为,“特”船鱼舱剩6万多斤鱼货未满舱,却在补满7200公升的油料后,笔直朝印度尼西亚方向前进,种种迹象显示被挟持可能性极高。

  台“渔业署”在“特”船失联后,透过外事管道请美国通知法属地,两度出动直升机空拍,但传来空拍图内的渔船,船外空无一人,更显疑点重重。

  庄清旺表示,若“特”船确实遭渔工挟持,尚未解除自动导航的渔船,约20几天就抵达印度尼西亚,希望台湾当局尽速透过外事管道,请求邻近国家出动船只协助。

  船长大女儿陈沛融得知消息,连日无法入睡,她说“这是人命关天的事件,”希望台湾当局尽速出面,抢在黄金时间内拦阻,希望父亲平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21/5065741.shtml report 2809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苏澳籍渔船“特宏兴368号”,15日在距台湾东南方6000海里处补给油料后,偏离航道朝印度尼西亚方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