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龙迷”聚香江 盼为李小龙建永久纪念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全球“龙迷”聚香江 盼为李小龙建永久纪念馆(图)]
来自中国内地、台湾地区、香港特区和日本等地的“粉丝”昨向李小龙铜像献。花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来自中国内地、台湾地区、香港特区和日本等地的“粉丝”昨向李小龙铜像献。花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昨(20日)是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辞世四十周年纪念日,香港特区举办多项纪念活动,让李小龙的传奇光芒再度闪耀香港特区。来自世界各地的“龙迷”齐聚尖沙咀星光大道,向李小龙铜像献上鲜花,他们希望建立永久性的李小龙纪念馆,令人们可以缅怀这位将中国功夫带到全世界,让西方人认识“东方之珠”的功夫巨星。

  昨日上午的星光大道,来自全球各地的“龙迷”层层围住星眉剑目、强健灵动的李小龙铜像,他们与小龙胞姐李秋源一起,列队向铜像献上鲜花,并三鞠躬致意。此地更成为刚揭幕的“李小龙事迹径”六站之首,将永久竖牌介绍其在香港特区的生活点滴。除了香港特区、中国内地的“龙迷”,更有远道从挪威、美国、日本等国专程赶来的粉丝。与李小龙外形酷似的功夫演员梅志勇即场为观众表演。与李小龙自幼关系亲密的胞姐李秋源忆起往事,一度激动落泪。

  “李小龙事迹径”揭幕

  李秋源与“李小龙会”成员为筹备多年的“李小龙事迹径”揭幕,数十影迷在典礼后率先踏上“寻龙之路”。“李小龙事迹径”包括星光大道、李小龙当年登船赴美码头的海运大厦、曾就读的德信学校、喇沙小学及圣芳济书院,还有电影《龙争虎斗》的取景地青山寺等六个景点。作家陶杰撰写、配有历史图片的解说牌将永久竖立在这些景点,介绍李小龙在香港特区的生活轶事。

  “李小龙会”会长黄耀强介绍,“海运大厦的前身是九龙仓一号码头,李小龙就是在这里登上"威尔逊号"去美国读书的。1972年他已成了天王巨星,又来到这里参观邮轮,拍了很多经典的照片,他去世时灵堂上所用的照片就是那一次拍摄的。”来自美国加州的Amy Warr说,自己是在李小龙逝世后才偶然看到他的电影,立即被其俊美的身形、迅猛的动作所折服。由挪威专程赶来的Tom Framnes 8岁时看了电影《唐山大兄》,就开始喜欢李小龙,13岁学习咏春,现在已是武术老师。他说,“李小龙不仅武功上乘,我更佩服他的哲学思考。尽管他已离开40年,我仍能不时从他身上得到新的启迪。”

  香港特区影迷谢卓男说,“李小龙走时我才十一、二岁,当时觉得好伤感,那么后生就走了。李小龙是华人的光荣、香港人的骄傲,一脚踢下耻辱的"东亚病夫"牌匾,更是将中国功夫带到全世界,让西方人认识"东方之珠",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我一直非常留意有关他的活动,每一年都会回顾电影,去喇沙小学等处怀念他,希望香港能尽快落实李小龙永久纪念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07-21/5065822.shtml report 1546 来自中国内地、台湾地区、香港特区和日本等地的“粉丝”昨向李小龙铜像献。花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中新网7月2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昨(20日)是一代功夫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