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副总统下周访问亚洲要谈南海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美国副总统下周访问亚洲要谈南海]

  早报讯 美国副总统拜登下周将对印度和新加坡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美国一名高级白宫官员称南海争议将是拜登此次亚洲之行的重要议题。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访问新加坡时与拜登举行会晤。

  美国国防部19日透露,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将于9月赴华盛顿会见美国海军司令格林纳特,就中国参加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大型军演有关事宜深入交换看法。

  促美印贸易合作

  拜登22日将首先前往新德里进行访问,并预计将会晤印度总统慕克吉和总理辛格。他还将于24日在孟买股票交易所发表政策演讲并与商界领袖举行圆桌会议。预计拜登将利用这次演讲和圆桌会议的机会呼吁印度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强调印度和美国近年来双边贸易方面取得的长足进展。

  预计南海问题将成为拜登新加坡之行的焦点议题。拜登18日在华盛顿发表讲话,就南海问题称,维持航海自由、依法从事商务活动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各方应尊重国际公法,和平解决领土纷争,美方因此敦促东盟(ASEAN)和中国尽快行动,就南海行为准则达成协议,订立规则来处理各项争议,这同样符合美国的利益。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上月底指出,近年南海出现的一些事态都不是中方引发和造成的。中方有足够的诚意和充分的耐心,愿意按照《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规定,继续通过直接当事方之间的对话谈判来妥善解决有关争议。如果个别声索国要选择对抗,将注定是没有出路的。

  拜登还在18日的讲话中阐述了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重申美国将全力投入亚太。他说,美中关系并不是冲突或潜在冲突关系,而是一种混合着竞争与合作的健康的关系。

  另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昨日透露,安倍晋三拟从25日起历访东南亚国家,计划26日在新加坡会晤拜登。参院选举结果揭晓后,安倍希望再次与美国就加强双边关系进行确认,并重申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

  中美筹备环太军演

  美国海军司令格林纳特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美中军事关系的发展趋向令人满意,正在取得切实的协作效果。

  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将参加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大型军演,为此要举行初步、中间、总结三次会议,中国已参加了初步筹划会议,提出了议程,已经准备就绪。俄罗斯、韩国、日本等22个国家也将参加这次规模巨大的演习。

  中国国防部此前已表示,中美双方工作层目前正就2014年“环太平洋”多国海上军演事宜保持着密切沟通。

  格林纳特说,美中双方一致认为需要有一份海面作业议定书,坦诚交换意见,在适当时机进行交互运作。双方也认识到,必须以和平方式解决领土争端,而且务必消除一切错误估算。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7/21/content_794456.htm report 1342 早报讯美国副总统拜登下周将对印度和新加坡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美国一名高级白宫官员称南海争议将是拜登此次亚洲之行的重要议题。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访问新加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