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 >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邓家多人称受到官方压力:今天不埋少赔10万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追问临武瓜农之死]
家属拿着秤砣和铁棍,讲述当时的场景。
家属拿着秤砣和铁棍,讲述当时的场景。
邓正加事件后,事发地点已经无人摆摊,很多瓜农都在对面街道上摆起了摊位。
邓正加事件后,事发地点已经无人摆摊,很多瓜农都在对面街道上摆起了摊位。

  新闻回顾:湖南临武县城管被曝打死瓜农 受害者曾是劳模

  短短4天,湖南临武瓜农邓正加死亡事件在亲属获赔、官方对8名城管作出相应处理后,初步平息。但事件的真相,仍像邓正加的尸检结果一样,尚未水落石出。

  城管是否用秤砣击打过邓正加头部?两名目击者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为何家属口中的“抢尸”,变成了官方的“协助家属运送尸体”?17日深夜,死者的弟弟等亲属确实与政府部门协商,并同意将尸体运回村里,但此意见遭到了现场其他亲属的反对。家属们突然变沉默,是因为高额赔偿金么?89.7万元,对年入十几万的邓家人来说并不诱人,但在“今天不埋就少10万”的压力下,他们选择妥协。一位近亲属昨天无奈地说,邓家家族巨大、许多亲戚在政府工作,均受到压力。

  瓜农之死

  城管有没有拿秤砣砸邓正加?

  两名目击者称城管用秤砣伤人

  昨天,两名与邓家人没有亲戚关系的围观者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他们确实看见城管手拿秤砣击中邓正加的脸上部。

  城管抱西瓜引争执

  邓正加个子高大,性格温和。7月17日和妻子黄细细在解放南路摆好摊后,他独自去买抽水机,回来时黄细细和城管发生争执。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解放南路沿途有好几个西瓜摊,廖卫昌率领城管队员一声不吭,由北往南,从每家抱几个西瓜放上面包车。被城管队员抱走4个西瓜后,黄细细抓住面包车的后视镜不许城管离开。城管队员欲将黄细细拉上车。拉扯中,黄在一个城管颈部抓了一下,“他就发怒了,差点要打她,说今天一定要带你走”。一直在旁观看的邓正加,一面随众指责城管“不能抢女人的瓜”,一面劝妻子不要吵。妻子被拖上车后,邓经人提醒才上前帮忙,遭到了城管的呵斥和推搡。在群众的声援下,城管将黄细细放下后离开。

  黄细细事后回忆说,因为秤被抢走,她不想再卖了。但邓正加觉得生意很好,3个小时就卖了500斤,决定再买一把秤,换个地方卖。半小时后,邓正加夫妇骑着三轮摩托转移到文昌桥边。

  黄细细骂城管土匪

  紧邻邓家摊位的吴五珍老人听到黄细细大声抱怨西瓜被城管抱走。另有一名摩的司机回忆,黄情绪激动,说城管“像土匪一样”。

  11点左右,廖卫昌等人又巡逻至此。面包车在马路对面停下,黄细细指着他们对吴五珍等人说:“这群土匪又来抢了!”城管听到后便持手机拍摄,黄上前阻挠,双方遂发生激烈争吵。黄细细称,她当时不明白对方在拍什么,还主动抱了一个西瓜给城管。但吴五珍等目击者说,黄当时是想用西瓜砸对方,经人提醒后又放下,“西瓜砸坏了是自己的。”

  关于争执起因,黄细细回忆称,是自己交了100元罚款但城管不给票,她骂了对方土匪,一瘦个城管便上前动手。

  黄细细很快被打晕,她醒来时邓正加已经倒地死亡。

  瓜农倒地口中流血

  吴五珍第一天摆摊卖西瓜便目睹了这一幕:五六名城管围着邓正加拳打脚踢,个子1米87的邓在她眼前倒下,“十几分钟,这个人就死了!”

  昨天,两名与邓家人没有亲戚关系的围观者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他们确实看见城管手拿秤砣击中邓正加的脸上部。一位目击者说,拿秤砣的是一个微胖的城管,经对照照片是城管队长廖卫昌。邓正加被击中左侧头部,随后以手捂脸直挺挺倒地,口中流出鲜血。

  根据家属事后出示的证物,被指用于行凶的秤砣上标注有“1750g”字样。

  据临武公安部门介绍,通过解剖检验发现,邓正加左前额部、左颞顶部、枕部头皮下血肿,颅骨无骨折,颅内见广泛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法医鉴定报告显示他头部有肿块和淤血。

  在邓正加的悼词中,邓家人明确称,邓是遭城管队员围攻,“以秤砣击中后脑,造成脑髓大面积出血”死亡。

  凌晨清场

  是“抢尸”还是“协助家属运尸”?

  死者弟弟与政府协商同意运尸回村

  昨天,一位邓正加的近亲属表示,17日夜里10点多钟,邓正加的弟弟、黄细细的弟弟、邓家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亲戚及莲塘村村干部被临武县政府叫去协商。双方谈妥,家属将尸体运回莲塘村。

  城管以为瓜农装死

  邓正加约在11点10分倒地,随后多人上前试探其脉搏及呼吸,均发现其已死亡。超过3名目击者描述,城管队员在邓倒地后还踢了他两脚,并在黄细细提出拨打120求救后予以拒绝,“以为他是装的”。

  临武县中医医院离事发现场走路仅需5分钟,两名医护人员在11点半左右到场,很快确认邓正加死亡。据家属描述,两名警察直到下午1点半才出现,且下车后只在距离尸体10米外站着,没有采取措施。城管队员在此过程中离开现场。

  警察凌晨出动清场

  邓正加所在的南强镇莲塘村人口逾3000,大多数人姓邓,属同一家族。闻悉此事后,莲塘村在家的村民除部分老幼外全部赶到现场,围住尸体,也堵住了道路。黄细细的姐姐(下文称黄阿姨)联系了专门提供运送尸体服务的小李,李当即送来了冷藏尸体的冰柜。

  家属和村民们拉出“城管打死人”的白色条幅申冤,人群逐渐聚集。到18日凌晨接近5点时,警方出动了超过200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将人群驱散并将尸体带走。

  最终,邓正加的尸体在距离莲塘村约2公里外的路边被发现,村民用三轮摩托运回了村里。

  近亲属意见存分歧

  临武官方事后称,当时并非“抢尸”,而是“协助家属运送尸体”。该说法遭到村民的一致谴责,有村民气愤地说,邓正加的妻子、女儿均被警察打成重伤,政府的说法经不起推敲“运个尸体需要那么多警察吗?我们自己运不了?”

  有临武官员向记者透露,当天的警察均来自郴州下属相邻各县。临武县常务副县长段外宾称,由警方协助运送尸体获得了大部分家属的同意。

  昨天,一位邓正加的近亲属告诉本报记者,17日夜里10点多钟,邓正加的弟弟、黄细细的弟弟、邓家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亲戚及莲塘村村干部被临武县政府叫去协商。双方谈妥,家属将尸体运回莲塘村。然而谈判代表回到现场时,却遭到了其他亲属的反对,指责“他们都没有见过世面,怕事”。

  由于参与谈判者不愿接受采访,他们是否曾答应可以让官方帮忙运尸不得而知。

  据黄阿姨介绍,凌晨4点多钟时,一位副县长曾带人到现场,劝说家属将尸体运回村。家属要求查看事发时的监控录像,但遭到拒绝。副县长走后,大批警察出现。

  家属希望天亮运尸

  黄阿姨说,家属们最终同意将尸体运回村,但希望等天亮之后再运。因为当时天已蒙蒙亮,而临武曾经多次发生抢尸事件,家属们担心半夜运尸出状况。另一个原因是,冰柜是自己担保租来的,小李说弄坏了要赔3万块钱。所以,政府建议用三轮摩托运尸遭到拒绝,三轮摩托不够长,她害怕承担责任。黄阿姨凌晨4点多钟时还给运尸的小李打了电话,“我让他再去睡一下,天亮再来”。

  而据家属透露,官方提出运尸体回村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临武即将召开一个重要庆祝活动,18日下午有湖南省相关领导要到临武县开会部署准备工作,“如果死者不拉回去,就不好看。”

  近日,临武宣传部门领导曾多次向记者推介,该县将在8月3日到25日举办首届紫薇花节(紫薇是临武县花)。临武县官网发布18日发布的一条新闻则称,省财政厅相关领导莅临该县调研。

  黄阿姨介绍,警方将尸体放在路边后,通知了南强镇政府。“告诉说尸体运回去了,被打伤的人让他们去住院,钱县里会出。”

  专题报道:劳模瓜农之死

  相关报道:

  央视追问“临武果农死亡事件”四大真相(图)

  瓜农殒命24小时:只多卖一个西瓜 被打出10米远

  传湖南瓜农尸体被警方抢走 十多人再受伤(组图)

  官方通报瓜农事件冲突起因:瓜农夫妇辱骂城管

  亲属称家族内公务员被约谈

  死亡瓜农弟弟:尸检已结束 不敢和政府作对

  两记者采访被打 警方:让你们死在这

  相关评论:

  广州日报:小贩是否被城管打死 理当彻查

  临武官方嚣张发明新死法:瓜农“突然倒地死亡”

  瓜农突然死亡,政府为何连夜抢尸?

  人民日报:4个西瓜引发血案 维稳不如维权

  延伸阅读:

  哈尔滨市城管打伤瓜农续:执法人员被停职

  连云港城管与老百姓上演全武行 城管局展开调查

  女商贩当街撕烂城管裤子 坐地高呼城管打人(图)

  河北衡水城管被曝持板砖打人 回应称行凶为私事

  四川资阳城管被指强拆打人 官方称正常执法

  网曝江西赣州城管酒后打人 警方称暂无证据证明

  延安通报“城管跳踩商户头部”事件 打人者被拘

  云南城管打人事件调查:乞讨盲人自行摸进水池

[1] [2] [下一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22/content_11561.htm report 11102 瓜农之死:两名目击者称城管用秤砣伤人家属拿着秤砣和铁棍,讲述当时的场景。邓正加事件后,事发地点已经无人摆摊,很多瓜农都在对面街道上摆起了摊位。新闻回顾:湖南临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