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 >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邓家多人称受到官方压力:今天不埋少赔10万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追问临武瓜农之死]
蒋文豪脚踝骨折,身上多处挫伤,左眼淤青。
蒋文豪脚踝骨折,身上多处挫伤,左眼淤青。

  赔偿善后

  家属为何“变脸”并回避记者采访?

  很多在政府工作亲属有压力

  黄细细的姐姐昨天对记者表示,家族大,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亲戚多,这是邓家被迫妥协并态度突然转变的重要原因。“政府压他的亲戚,不办好就开除,他们只好来劝我妹妹。”

  村民称接到封口通知

  19日,在与政府代表长时间协商后,邓家获得89.7万元的赔偿。当天上午,邓家人尚义愤填膺,要求记者公正报道,中午即传出邓正加即将下葬的消息。葬礼在下午3点开始筹备,5点正式举行,6点半坟墓填土完毕。小女儿邓艳玲在微博中发言“感谢”政府部门的妥善安置,家属们随后不愿再接受记者采访。

  据家属介绍,在18日晚的协商中,政府和家属已初步达成了协议,临武县政府起初答应赔偿10万元,作为丧葬费,在次日邓正加下葬前即到账。但家属对此并不满意,政府才提出89.7万的数字。

  昨天,多位莲塘村村民均称,他们都收到了通知,不允许向外界再说此事。黄阿姨说,亲属和村民们都十分气愤,但迫于压力不得不妥协。“我就是不服,不想埋,1万都不要。”黄阿姨称,但“想来想去我还是去做我妹妹的工作,死了的就算了吧,大家还要活着”。

  “今天不埋少赔10万”

  多位家属证实,邓家在协商中受到官方的压力,“说你们今天不埋,就要少10万!”不得已,邓正加被匆匆下葬。一位亲属说,大家都劝黄细细,“能要到钱就很不错了,少了10万也可惜。”

  邓正加的三个孩子邓素丹、邓青强、邓艳玲分别出生于1988、1989、1991年,而黄细细卧床不起,协商过程主要由邓正加的弟弟等人主导。黄阿姨说,家族大,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亲戚多,这是邓家被迫妥协并态度突然转变的重要原因。“当地压他的亲戚,不办好就开除,他们只好来劝我妹妹。”

  记者综合临武官方及家属的介绍获知,邓正加有一个外甥在县检察院反渎局工作,另有一个亲戚从公安局退休,其侄女也在政府部门工作。

  双方协商果园损失赔偿

  昨天,临武县相关领导再次前往邓家,就果园的损失等做进一步的赔偿,双方没有达成最终协议。黄阿姨介绍,邓正加之死给邓家造成了很大麻烦,大量熟透的西瓜也无人照管。

  在邓素丹姐弟心目中,父亲邓正加的形象无比高大。从2002年承包荒山至今,邓正加和黄细细起早贪黑打造了目前80余亩的果园,并被临武县政府评为“2004年度种植养殖生产标兵”。村民们都对邓正加夫妇称赞有加,他们放弃村里的老房子,多年来住在果园简陋的屋子里,“从来没有在9点前吃过晚饭”。

  邓正加的弟弟邓永才在葬礼中念了悼词,其中对其生平有简要描述。邓家兄妹6个,从小穷困,起初学习砌墙砌屋的手艺,但后来染上赌博恶习致负债累累,无奈之下独自前往广东打工。其后承包荒山种果树致富。家属们介绍,邓正加每年能收入十余万元,今年卖西瓜就已经挣了2万元。

  讲述

  14岁少年蒋文豪

  凌晨围观时被击中后脑

  昨天,在临武中医医院三楼的病房里,十余名在18日凌晨被打伤的患者仍在住院治疗。在17公里外的莲塘村,还有许多打着绷带或身有瘀伤的被打者。

  14岁的蒋文豪右腿和眉骨骨折,乌黑肿起的左眼中仍有血块,他至少还需住院1个月。17日夜间9点开始,他和双胞胎哥哥蒋文峰及另两名小伙伴便在外围看热闹。4点多钟时,临武大道上的路灯突然熄灭了。4个男生看到四五辆大巴车停在附近,大量身穿黑色制服、携带盾牌警棍的警察迅速吹哨集合,喊着口号,三五人围成圈向聚集的人群靠近。

  蒋文豪长得很瘦,身高超过1米5,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穿制服的人拉到了圈子里。伙伴们看到,拼命挣扎的蒋文豪后脑被打了一棍,晕倒在地,他们立即上前救助,并将蒋文豪背往医院。在此过程中,蒋文峰等3人均不同程度受伤,身上均有伤口。

  莲塘村75岁的丁开月被打晕后,偶然拾获了一根“伸缩警棍”,用手一掂,实心的警棍很沉。她当时和另外几位老人守在尸体旁边,年龄最大的邓高才已经85岁,也被打伤。

  文/京华时报记者雷军图/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上一页] [1] [2]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22/content_11561.htm report 11102 瓜农之死:两名目击者称城管用秤砣伤人家属拿着秤砣和铁棍,讲述当时的场景。邓正加事件后,事发地点已经无人摆摊,很多瓜农都在对面街道上摆起了摊位。新闻回顾:湖南临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