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俄关系持续紧张 美议员提G20峰会换地方被驳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美俄关系持续紧张 美议员提G20峰会换地方遭驳回]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柳玉鹏】斯诺登继续滞留莫斯科,让美俄关系持续紧张。美国参议员提出抵制索契冬奥会遭到各方谴责后,又促请美国总统奥巴马更改9月圣彼得堡G20峰会的举办地,作为向俄施压的新手段。但这一提议在美国政界也没有得到多少响应。

  俄《商业咨询日报》20日以“美国参议员建议奥巴马取消在俄举行G20峰会”为题称,两名美国资深参议员舒默和格雷厄姆提出议案称,如果莫斯科当局最终给斯诺登提供庇护, 9月初在圣彼得堡举行的G20首脑峰会就应该转移到其他国家举行。格雷厄姆还在声明中称,“俄罗斯在诸多战线上已经变成世界上的坏角色之一,俄若给斯诺登临时避难,将严重损害美俄关系”。此前在16日,格雷厄姆还提出,如果俄给予斯诺登庇护,奥巴马应考虑抵制索契冬奥会。

  白宫驳回了两名参议员的倡议。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G20峰会是20个国家共同支持的峰会,而俄罗斯只是今年G20峰会的主办国而已”。卡尼还说,奥巴马不会因斯诺登事件而改变今年9月访俄的初衷。分析人士也认为,因斯诺登事件更改G20峰会举办地的可能性很小。即便美国提出建议,也未必得到G20其他国家的支持,这会造成G20的分裂。

  俄新社20日称,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媒体表示,向斯诺登提供临时避难不是俄总统办公厅督办的事情,这一问题在俄总统工作日程上不占据重要地位。“我们有许多其他事情要做,看一看总统的工作安排,您会了解到,普京总统要做的事情比斯诺登事件重要得多”。

  俄塔社21日报道称,因被控走私毒品而被美国监禁的俄飞行员亚罗申科的母亲请求俄外交部用斯诺登交换她的儿子。俄社会院院长、知名律师库切列纳表示:“不可能用斯诺登交换在美被捕的亚罗申科和军火商布特,斯诺登在我们领土上并没有犯罪。从法律上来讲,交换也是完全错误的。”协助斯诺登的律师库切列纳还表示,斯诺登正学习俄语,他送了一本配图的俄语书给斯诺登,“他非常高兴,说是抵达莫斯科机场后收到的首份礼物”。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55659.html report 1079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纪双城柳玉鹏】斯诺登继续滞留莫斯科,让美俄关系持续紧张。美国参议员提出抵制索契冬奥会遭到各方谴责后,又促请美国总统奥巴马更改9月圣彼得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