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电贺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 马英九复电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 [登高望远 深化互信 良性互动]

  习近平

  贵我两党实当顺应世界发展之大势、两岸同胞福祉之大义,登高望远,深化互信,良性互动,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全面发展,拓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俾使两岸关系不断前行,共同为两岸同胞之幸福、中华民族之复兴而携手努力。

  马英九

  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希望贵我两党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扩大与深化两岸的交流合作,以进一步发扬中华文化,复兴中华民族,促进两岸永续的和平与繁荣。

  新华社北京电 7月20日,马英九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当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向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发出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值此先生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之际,我谨表祝贺。当前,两岸关系站在新的起点上,面临重要机遇。贵我两党实当顺应世界发展之大势、两岸同胞福祉之大义,登高望远,深化互信,良性互动,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全面发展,拓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俾使两岸关系不断前行,共同为两岸同胞之幸福、中华民族之复兴而携手努力。”

  同日,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复电,向习近平表示感谢。马英九在复电中表示:“贺电敬悉,谨致谢忱。1992年,海峡两岸达成‘各自以口头声明方式表达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本党自五年前在台湾重返执政伊始,相关部门立即在此项‘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两岸中断近十年的和解与合作,迄今已签署19项协议。双方关系的大幅改善,对促进两岸和平与繁荣,提升两岸人民福祉,贡献甚大。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希望贵我两党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扩大与深化两岸的交流合作,以进一步发扬中华文化,复兴中华民族,促进两岸永续的和平与繁荣。”

  本报台北电(记者孙立极、王平)中国国民党20日举行党主席和党代表选举,现任党主席马英九共获得202750票,得票率为91.85%,当选连任。

  据悉,此次选举的投票率为57.86%。22日正式公告党主席选举结果。

  马英九在当选后召开记者会表示,往后在党主席任期内会继续推动党内改革、团结、培养人才,为未来选举做好准备。

  马英九于2005年、2009年两度当选国民党主席。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3-07/22/content_1271560.htm report 1130 习近平贵我两党实当顺应世界发展之大势、两岸同胞福祉之大义,登高望远,深化互信,良性互动,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全面发展,拓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俾使两岸关系不断前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