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 >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瓜农之死”触发城管体系改革讨论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瓜农之死”触发城管体系改革讨论]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湖南当局20日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拘捕了涉及临武县瓜农死亡事件的6名城管人员,免去该县城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职务,并赔偿死者家属89.7万元人民币。

  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21日援引新华社报道指出,死亡瓜农邓正加的尸检初步显示,其头部、躯干、四肢等部位有软组织擦挫伤,颅内有伤情。

  报道称,虽然当地公安仍称尸检结论需等相关病理检验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但事件目击者指城管曾用秤砣重击死者头部的说法,似乎已得到证实。

  最初曾否认城管队员用秤砣砸死瓜农邓正加的临武县政府20日证实,按照“死者为大、人道为先、协调处理”原则,依法给予邓正加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89.7万元。

  临武县20日下午也召开县委常委会,免去临武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郴与党组副书记邹红卫的职务,两人目前正接受调查。

  另据台湾“中央社”7月21日报道,哈尔滨市道外区政府证实,哈尔滨市道外区18日发生城管打伤瓜农后,道外区城管执法局拒绝媒体采访,还抢夺记者相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道外区政府认定,道外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张庆友对执法人员教育管理不严,且对媒体采访处置不当,负有领导责任,区政府责令他作出深刻检查,并依据市政府相关规定,对张庆友启动行政问责程序,将根据调查情况作出“严肃、公正的处理”。

  报道称,由于城管常引起暴力纠纷和上访事件,大陆各地政府最近已针对多起城管暴力事件,处罚城管和予以判刑,试图平息积压已久的民怨。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20日以《中国的死亡事件激起民众对城管的愤怒》为题报道称,事情起源于17日上午一名无证卖西瓜的小贩和城管人员之间发生的一场争吵。城管人员在中国的职责是在街头寻找违反法规的人。双方先是发生争吵,然后是肢体冲突,最后56岁的卖瓜小贩邓正加死在湖南省临武县的人行道上,愤怒的旁观者用手机拍下了他死后的照片。

  报道说,邓正加的死再一次令全国的注意力集中到中国的城市管理人员身上,他们在政府的维稳机构中占据着尴尬、模糊的位置。他们比私人保安更有权力,但不具备逮捕或持枪的资格。

  城管负责处理卫生方面的申诉、私搭乱建以及无证摊贩。报道称,他们往往随意没收货物、殴打反抗者并乱收罚款。

  报道指出,尽管邓正加之死并不是中国民众在抵抗城管时第一次遭到暴力对待,但这件事引发的义愤是不同寻常的。

  报道说,中共掌握着一个庞大的安全体系,旨在确保这样的事件不会引发范围更广的骚乱。习近平主席目前正在致力于减少民众对中共官员和执法人员的敌意。

  报道认为,官方努力的核心要点是,推动官员与群众打成一片,从而获得对民众的希望和不满的第一手信息。这场所谓的“群众路线运动”寻求解决中共官员当中存在的挥霍和腐败现象,并减少那些“使党脱离群众”的行为。

  报道说,与此前的城管暴力执法事件一样,在邓正加事件中,国家媒体进行了相对自由的报道,并发表评论,谴责动用暴力的那些人,试图通过这种方式来应对公众的愤怒。不过,国家媒体没有要求对城管体系进行实质性的改革。

  公众的怒火似乎令临武县当地官员受到震动,他们20日表示,已经拘留了6名涉案城管人员。官员还在死者家属在场的情况下进行了尸检,但尸检结果至少要等两周才能得出。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0722/242840.shtml report 1621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湖南当局20日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拘捕了涉及临武县瓜农死亡事件的6名城管人员,免去该县城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职务,并赔偿死者家属89.7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