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传爆炸声 > 首都机场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公安部门:无证据证明治安队员殴打冀中星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东莞对冀中星案重新全面核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雅琴 黄少宏 卢真伟)东莞市委、市政府昨日正式对外回应了首都机场爆炸案当事人冀中星上访等具体情况,发布《关于冀中星反映被治安队员殴打致伤问题的情况通报》。通报称,冀中星曾3次上访,是否被殴打致残成为争议焦点。爆炸案发生后,东莞市已成立专案组,对冀中星反映的情况重新全面核查。目前,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组织多名法官启动案件复查程序,一旦复查有相关具体结论,将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向社会公众公布。

  公安部门:无证据证明治安队员殴打冀中星

  通报称,在7月20日傍晚北京首都机场爆炸案后,网传当事人冀中星于“2005年在东莞市被治安队员殴打致残、投诉无门”,东莞市委、市政府连夜成立专案组,对冀中星反映情况重新全面核查。

  冀中星是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富春乡人,案发时没有办理东莞居住证。2005年7月8日,冀中星的家属到厚街公安分局上访,称冀中星被新塘村治安队员殴打致伤,要求处理。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6月28日凌晨2时至3时,冀中星在厚街从事摩托车载客(当时载着乘客龚涛)行驶至厚街新塘村治安队门口附近,与在路上巡逻的治安队员陈汉华、陈梅庄发生碰撞,陈梅庄因跳上花槽避免了受伤,陈汉华被摩托车撞上,与冀中星及乘客龚涛三人倒地,并相继受伤。

  根据厚街公安分局解释,因整个案件过程没有其他路人及群众围观,至今仍没有证据证明治安队员殴打冀中星、龚涛的情况,故该案仍在调查中,如若查实,将依法处置。

  尽管案发后厚街交警中队积极介入处理,冀中星仍认为其受伤是殴打所致:2005年6月28日至7月24日,冀中星在厚街医院住院治疗期间,厚街公安分局安排工作人员到医院探望,冀中星及乘客龚涛均认为该案是受伤事故而不是交通事故。

  冀中星:3次上访坚持受伤不是交通事故

  由于坚持受伤不是交通事故,冀中星开始了漫长的投诉上访。通报称,冀中星共有三个阶段的投诉记录,分别到厚街公安分局、中央政法委、国家信访局等不同部门反映了问题。

  第一阶段是冀中星家属到厚街公安分局上访。2005年7月8日,冀中星家属向厚街公安分局反映,冀中星6月28日被厚街镇新塘村治安队员殴打致残,要求处理。厚街镇公安分局接待了冀中星家属,并向他们解释,正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但没有证据证明治安队员殴打冀中星,若有证据证明殴打冀中星,将依法对有关人员进行处理。

  同年7月28日,冀中星委托广东南天星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向厚街镇公安分局递交行政赔偿申请书,要求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赔偿其334782.49元。

  2007年1月31日,冀中星向东莞市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厚街镇新塘村委会赔偿其人身损害赔偿金人民币338266.99元。2007年7月26日,经东莞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冀中星的举证不足,判决驳回冀中星的诉讼请求。冀中星不服,提起上诉,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2008年1月31日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第二阶段是冀中星向中央政法委信访:2009年9月,中央政法委将冀中星的信访诉求转交东莞市政法委办理,市委政法委将该案转市公安局调处。考虑到冀中星家庭困难,经市公安局协调,市公安局工作组联合山东当地公安机关及村委会工作人员到冀中星的家中进行走访,并出于人道主义给予冀中星救助金10万元人民币。冀中星在收取救助金后,对东莞市的救助表示感谢。

  第三阶段是冀中星通过国家信访局投诉网站反映问题:经查全国信访信息系统,冀中星2013年通过国家信访局投诉网站重复反映同一问题,国家信访局分别于2013年7月1日、7月11日将该案转送省信访局,省信访局分别于同年7月5日、7月12日将该案转送东莞市信访部门,均要求2013年9月29日前将结果复省信访局。东莞市初步了解和研究案情后,于2013年7月17日交厚街镇人民政府查处,并要求其25个工作日内将情况复市信访部门。

  通报称,除以上三个阶段的信访投诉外,冀中星及其家属至今一直没有到厚街公安分局、东莞市其他部门和省、国家信访部门反映诉求。而冀中星本人2005年7月14日离开东莞后,也一直没有来莞。

  东莞中院:周末组织法官启动案件复查程序

  通报称,2007年1月31日,冀中星向东莞市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厚街镇新塘村村委会赔偿其人身损害人民币338266.99元。2007年7月26日,经东莞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冀中星的举证不足,判决驳回冀中星的诉讼请求。冀中星不服,提起上诉,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2008年1月31日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事件发生后,我们已留意到这一信息,并第一时间组织法官对案件进行复查,这个周末大家都在加班。”昨日下午,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初步调查确认,2007年至2008年间,原东莞市人民法院(后经重新调整撤并不复存在)与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确实先后审理过冀中星与厚街镇新塘村村委会之间的民事诉讼。

  上述负责人透露,冀中星在首都机场引爆自制爆炸装置后,引起该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第一时间组织多名法官在周末返回法院,启动案件复查程序。截至昨日下午,有关上述两宗案件的卷宗已找到,目前多名法官正在结合卷宗等材料对案件审理情况进行详细复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一旦复查有相关具体结论,将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向社会公众公布。

  作者:欧雅琴 黄少宏 卢真伟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日报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07/22/content_7208804.htm report 2567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雅琴黄少宏卢真伟)东莞市委、市政府昨日正式对外回应了首都机场爆炸案当事人冀中星上访等具体情况,发布《关于冀中星反映被治安队员殴打致伤问题的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