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称安倍一雪前耻 终结六年“扭曲国会”现象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日媒称安倍一雪前耻 终结六年“扭曲国会”现象(组图)]
7月21日晚,赢得日本参院超半数席位的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满脸笑容。(资料图)
7月21日晚,赢得日本参院超半数席位的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满脸笑容。(资料图)
7月21日晚,赢得日本参院超半数席位的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满脸笑容。(资料图)
日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承认选举失败(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7月22日发表评论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院选举中带领自民党获得大胜,终于一雪前耻,为六年前自己造成的“扭曲国会”现象划上了休止符。在野党的四分五裂也助推了执政党的成功。不过,此次参院选举的论战未能针对重启核电站问题及修宪与否等重要争论点深入展开,许多课题留待解决。

  六年前的创伤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对安倍说:“这是"二战"后最大的权力者。请留心进行谨慎的政权运营。”安倍回答道:“我明白。你会一直在旁支持我的,对吧。”

  在计票前的21日中午,安倍与麻生在东京六本木的日本料理店共进午餐。麻生以略为夸张的言辞抬高安倍,事实上进行了提前祝贺。

  据首相官邸相关人士谈及安倍时透露,“在第一届(安倍)政府期间的2007年参院选举中惨败,这一恶梦始终不能从他脑海中离去”。如今,摆脱这一创伤的安倍脸上开始出现安心的表情。

  “选举中稍差一点儿就会让(已有的有利)局势改变。不能放松”,安倍之所以期待必胜且毫不松懈,是因为他对2007年失去政权后持续不稳定的政治抱有强烈的自责情绪。他的这一发言也证明了自民党内部的普遍论调是“选战前胜负已定”。

  在野党的混乱

  “好好会面并听取意见是对走下坡路的日本维新会的思虑”,安倍身边人士回忆了维新会共同党首桥下彻6月在官邸围绕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部分训练提议的场景。首相官邸没有舍弃日本维新会,维持了微妙关系。这虽是让维新会靠拢政权的策略之一,一名自民党选举对策干部表示还没有正式出手,在野党方面就“已四分五裂”。

  日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把6月的东京都议会选举定位成“赌上民主党沉浮而战”的参院选举前哨战,但这支在野第一大党遭遇惨败。都议会选举的第二天,自民党方面甚至还有余力评论称“强大的在野党是有必要的。若非如此,就不能保持政治的紧张感”(青年局长小泉进次郎语)。

  最后阶段大局已定

  安倍在日本各地发表街头演说,其中介绍了其经济刺激政策“安倍经济学”的效果。原因是安倍认为,即使不涉及多方面主题也具有足够的拉票效果。他极力不提及有关修宪及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问题。其身边人士称,“一味觉得自己正确这一唯我独尊的想法不能长期继续,重要的是国民的支持,他已学到了这一点”。

  在选战的最后阶段,许多在野党主张“若让执政党赢得太多,政权就会失控”,除了这一强调危机感的拉票法宝外别无他法。安倍政府高层满意地表示,“在野党已经没有进攻手段了,只是坐观成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55960.html report 2067 7月21日晚,赢得日本参院超半数席位的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满脸笑容。(资料图)日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承认选举失败(资料图)【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共同社7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