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租客签500年租赁合同 不到2年房屋因违建被拆

原标题 [一租五百年 奈何是违建]

    来源:南国早报

  八桂奇闻

  南国早报柳州讯 (记者何书俊 实习生易芳 通讯员欧阳九林)房屋租赁合同一签500年,岂料两年没到房屋就因违法建设被拆除,花了冤枉钱的租客将房东告上了法庭。7月18日,柳州市鱼峰区法院经调解确认3份500年租赁合同无效,房东将相应租金返还给租客。

  2011年11月,象州县的周某等兄弟3人与柳州市蓝氏兄妹分别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蓝氏兄妹将位于柳州市鸡窝洞的自建房屋租分别租给周氏三兄弟,三兄弟分别一次性支付蓝氏兄妹租金6.5万元、3.98万元、1.4万元。按合同约定,租赁期限为500年,周氏三兄弟有权对现有的房屋进行拆除、改建,所有权归兄弟三人。在租赁期间内,遇征地拆迁补偿,拆迁补偿费归兄弟三人。

  没想到,租期500年的房子还不到两年就被强拆了:今年6月18日、19日,鱼峰区相关部门对鸡窝洞违建房屋进行整体强制性拆除,周氏三兄弟所租的房屋也在其中。周氏三兄弟眼见租住的房屋不复存在,拆迁补偿又打水漂,便分别将蓝氏兄妹诉至鱼峰法院,要求确认500年租赁合同无效并返还租金。

  承办案件的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双方分歧较大,周氏兄弟认为:蓝氏兄妹出租的是违法建筑物,该建筑物被强制拆除后,造成他们重大的经济损失,要求返还所支付的租金。蓝氏兄妹则认为:周氏兄弟已将原有的砖瓦房屋拆除了,自行在原有的土地上重建房屋,执法部门拆除的是周氏兄弟重新建造的房屋,不同意返还租金;如果要返还租金,就要对方赔偿房屋的损失。

  承办案件的法官分析认为,根据《合同法》规定: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超过20年的,超过部分无效,租赁期间届满,当事人可以续订租赁合同,但约定的租赁期限自续订之日起不得超过20年。该案涉及的标的物是违法建筑,因合同内容违法,租赁合同应属无效合同。根据规定,因无效合同取得的财产,应当予以返还;不能返还或者没有必要返还的,应当折价补偿。有过错的一方应当赔偿对方因此受到的损失;双方都有过错的,应当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历经3天调解,7月18日,双方当事人最终采纳法官的建议,达成和解,蓝氏兄妹扣除周氏兄弟两年相应的租金后,将剩余租金返还对方。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22/n382259301.shtml report 1237    来源:南国早报八桂奇闻南国早报柳州讯(记者何书俊实习生易芳通讯员欧阳九林)房屋租赁合同一签500年,岂料两年没到房屋就因违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