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传爆炸声 > 首都机场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首都机场爆炸案敲响社会警钟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境外媒体:首都机场爆炸案敲响社会警钟]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一名坐轮椅的上访者20日傍晚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到达大厅附近引爆了自制炸弹,引发人们对全世界最繁忙机场之一的安全担忧。

  香港《南华早报》7月21日援引新华社报道称,请愿者名叫冀中星,来自山东菏泽,他的伤势没有危及生命,已被送往医院救治。还有媒体报道称,冀中星在被紧急送往北京的一家医院后,左臂被截肢。

  国家媒体称,发生在首都机场标志性的T3航站楼的爆炸事件没有导致其他人员伤亡,也没有航班受到影响,但一些新闻网站称,一名警察受轻伤。

  据新华社报道,34岁的冀中星“因有意见诉求”,在现场发放传单。在安保人员试图阻止他时,他在到达大厅的B出口附近引爆了爆炸装置。

  《新京报》21日援引一些目击者的话报道称,在炸弹爆炸前,几名安保人员跑向冀中星时,他多次喊“躲远点,我有炸弹”。

  现场的一名警察对《南华早报》记者说,冀中星使用的是制作鞭炮的黑火药。他的手臂受伤。

  网民很快发现了冀中星的身份以及他在新浪微博的账户。他在微博中描述了自己2005年被地方警方雇用的治安队员打瘫痪的经历。冀中星是个农民工,他说他在东莞新塘骑摩托车拉乘客时遭到治安队员的追打。

  许多网民和维权人士将冀中星案件与轰动一时的杨佳案相比较。心怀怨愤的年轻人杨佳2008年在上海杀死了6名警察,后来被执行死刑。

  《工人日报》编辑石述思在微博中指出,过去一年来,出现了多起无处申冤的人因与地方官员的纠纷而诉诸暴力的案件。他写道:“警钟为谁而响?”

  晚些时候抵达机场大厅的乘客说,他们对潜在的危险感到恐慌。从芝加哥抵达北京的王晶(音)说:“北京机场的安保措施应该是健全的,然而这样的事件还是发生了。”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21日报道,广东警方就冀中星自称在东莞遭治安队成员殴打致残说法展开调查。

  一名曾报道过冀中星遭遇的记者称冀中星因家庭贫困无力治疗,曾有律师愿意给他提供法律协助但最终未能取得成果。这名记者表示,冀中星会采取爆炸自残的方式吸引公众注意,是因为“他是对这个社会彻底感到绝望了”。

  东莞市在爆炸发生5个小时后发布《关于网传冀中星在东莞致伤情况的报告》,确认冀中星2005年6月28日在东莞厚街新塘治安队门口受伤。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0722/242878.shtml#g242626=1 report 1186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一名坐轮椅的上访者20日傍晚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到达大厅附近引爆了自制炸弹,引发人们对全世界最繁忙机场之一的安全担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