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营山发生特大山体滑坡 119人紧急避险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四川营山发生特大山体滑坡 119人紧急避险撤离]
  新华网成都7月22日电(杨鲜 黄毅)受强降雨影响,20日10时30分左右,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安化乡爬山村发生特大型山体滑坡,仿佛天崩地裂一般,大量泥石滚滚而下,滑坡范围不断扩大,部分地方基础沉降达10多米。由于发现及时、预警及时、组织有力,滑坡区域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20日6时,暴雨初歇。营山县安化乡爬山村二组70多岁的陈明坤急忙出了门。由于爬山村九沟十梁,四面环山,一下大雨他就有些放心不下。行走在尚未完工的村道上,一个突然发现令他大吃一惊。“好好的路基开始下沉,并出现裂缝。”来不及多想,陈明坤当即电话报告给村党支部书记郭华。

  险情被报告给乡上。15分钟后,正带领国土部门人员在临近村组查看灾情的乡长邓霖当匆匆赶到,与先期到达的村“两委”干部及4名地质灾害监测信息员会合。经过现场研判,大家认为,山体有继续下滑的趋势。

  “按照预案,尽快组织群众转移!”一声令下,全体人员立即各就各位,村委会主任李兴勇、村文书李明俊各带一路组织村民向预定的两个方向撤离。村计生服务员王志全负责现场值守。

  险情被迅速上报。营山县委书记、县长鲜俊才当即要求紧急转移人员,对受灾人员做好妥善安置。正在不同地方巡视灾情的副县长李虹波、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忠明则率国土、水务、交通等部门向爬山村赶去。与此同时,安化乡党委书记敖红蔚率领的另一路人马也迅速向爬山村集结。

  “乡亲们,陈家塝已开始滑坡,请大家赶快撤离!”声音被迅速传达到家家户户。村民陈青志老两口就住在山梁下的公路边,两间土坯房出现开裂。惊慌失措的老两口正试图寻找家里一些值钱的东西,被李兴勇一行拽了出来。村民陈明荣家两层小楼出现开裂,在李明俊等人的带领下,一家人被迅速转移。

  10时30分左右,仿佛天崩地裂一般,大量泥石滚滚而下,滑坡范围不断扩大,部分地方基础沉降达到10多米。眨眼间,陈明荣等村民的房屋轰然倒塌,陈家塝下的10多栋房屋摇摇欲坠。

  而此时,涉险的77户119人已被全部暂时安置到7个不同的地方,无一人员伤亡。“大家都是乡里乡亲,吃饭的事就不用担心,我们同吃一口大锅饭。”接受安置任务的2组村民王玉全,面对突然增加的二三十号客人二话没说,立即安排午餐。当天,营山县决定,对需要转移安置的群众,由县民政部门按每人每天1斤口粮和10元钱的标准给予救助。

  21日,经专家现场测算,爬山村此次特大型山体滑坡长200米,宽350米,厚15米,滑坡体量105万立方米以上。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22/c_116638596.htm report 2473 新华网成都7月22日电(杨鲜黄毅)受强降雨影响,20日10时30分左右,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安化乡爬山村发生特大型山体滑坡,仿佛天崩地裂一般,大量泥石滚滚而下,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