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市长黄兴国到基层考察中午吃泡面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原标题 [访困难解民忧 破难题促发展]

  本报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昨天到蓟县渔阳镇东大屯、东马坊村,深入农户家中,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了解农民生产生活情况,研究解决库区种植结构调整、畜养方式转变、文明生态村建设等问题。

  东大屯村现有425户、1500余人。该村积极转变种植结构,发展绿色蔬菜种植,每亩效益9500元,去年全村人均收入8500元。

  黄兴国一行轻车简从,首先来到东大屯村的绿色蔬菜种植基地,走进田间了解黄瓜长势。“一亩收成多少?一年能挣多少钱?”黄兴国仔细询问。村民们说,现在种植绿色蔬菜,不仅不会影响于桥水库水质,而且收入提高了。但最大的问题是销售,有时黄瓜的价格太低,卖不出去,影响了种植积极性。

  带着这个问题,黄兴国来到村委会,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听了大家的发言,黄兴国说,你们为于桥水库水源保护做出了贡献,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东大屯村土地少,收入单一,集体经济薄弱。村“两委”班子要开动脑筋,千方百计把农民的收入提高上去,绿色蔬菜种植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要在为农民搞好技术培训的同时,帮助农民组建销售合作社,打开销售渠道,让农民有更多市场话语权,解除后顾之忧,持续稳定增收。

  随后,黄兴国看望了困难农民李富,坐在炕头向他91岁的老母亲问好,叮嘱有关方面要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让大家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临近中午,黄兴国走进农民崔河家中,大家坐在一起,一边吃着泡面,一边围绕该村发展问题深入交谈。

  匆匆吃过午饭,黄兴国一行又来到东马坊村。该村现有405户、1280余人。村民以在集体企业上班、打工、种田为主,去年全村人均收入8100元。

  在村委会,黄兴国走进卫生服务站,了解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随后,他来到老村长张静和家中,亲切看望张静和老人。张静和1983年担任村长,为该村服务了近20年,目前一家人主要靠生态养猪维持生计。这是本市正在大力推广的一项生态畜养技术,具有无污染、零排放的特点。黄兴国就改进畜禽养殖方式与大家深入探讨,要求大力推广这项技术,在保护好于桥水库水源的基础上,为农民开辟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时,大家反映,该村的集体收入主要靠一家村办服装厂,但规模小、发展慢。黄兴国说,发展农民集体经济,是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要帮助东马坊村搞好规划设计,扩大服装厂生产规模,提高发展水平,吸纳更多农民就业。黄兴国还就文明生态村建设、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要统筹搞好于桥水库周边的文明生态村建设,高度重视污水、垃圾处理,因地制宜,结合实际,一村一个办法,尽快改善农村面貌,让农民早日受益。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让更多农村年轻人参与进来,调动大家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积极性。

  副市长王宏江、市政府秘书长孙文魁参加。

new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3-07/22/content_6926910.htm report 1427 本报讯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昨天到蓟县渔阳镇东大屯、东马坊村,深入农户家中,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了解农民生产生活情况,研究解决库区种植结构调整、畜养方式转变、文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