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发生6.6级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定西地震直击:村民目睹邻居被围墙砸死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甘肃定西地震直击:村民目睹邻居被围墙砸死]

   人民网漳县7月22日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3年7月22日07时45分在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北纬34.5度,东经104.2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震中位于定西市西南126公里,距离岷县县城17公里,漳县县城49公里。定西、陇南、甘南、临夏、兰州、白银等市州普遍有感。震中烈度8度。

  获悉灾情发生后,记者随即兵分两路前往漳县和岷县。14:00之后,在前往靠近地震中心的定西市漳县石川乡的一路上,记者随时可见驻军和武警的救援车辆以及救护车。通往灾区的路上交通通畅,但是路面崎岖难行。

  前往漳县的路上天气晴朗,从县城通往震中沿路的各个乡镇都派出工作人员为救援车辆指明通道。人民网采访组目前已到达靠近震中的定西市漳县石川乡,沿路可看到破损的房屋、塌方的路面。

  下午15时40左右,记者到达定西市漳县石川乡三条沟村,此处距离震中约20公里,村里有514户,2300余人,其中1人被倒塌房屋砸中死亡,有20余名村民不同程度受伤。有一名张姓村民说,他早上还在睡觉,感觉到地震了就往外跑,出来后亲眼看到自己的一位邻居在跑的过程中被倒塌的围墙砸死。

  15时50左右,记者在灾区看到,村民们都走出家门,大家都在空场上呆着。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拉了应急电话,保障通讯。兰临高速没有出现车辆拥堵的状况。村民们的房子损坏程度不同。现在群众都聚集在村里的广场上,等待搭建帐篷。村民们还是心有余悸,说不敢回到房子里去住。

  16时,记者所在的三条沟村村民们拿到了救灾物资,矿泉水、方便面和帐篷,有的村民聚在一起聊天,大家情绪比较安定。

  17时13分,记者前往岷县与另一支采访组会合,赶赴重灾区岷县梅川申都乡。记者从漳县前往岷县的途中看到,部分房屋受损的村民在空地自行搭建帐篷。在岷县蒲麻乡吊沟村,记者了解到,该乡有3名群众不幸遇难。警方在在此临时搭建帐篷建立临时派出所,并出动警车帮助运送伤员。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3/0722/c1008-22283520.html report 1046 人民网漳县7月22日电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3年7月22日07时45分在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北纬34.5度,东经104.2度)发生6.6级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