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发生6.6级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震区:农用车搭帐篷为居 摸黑度首个地震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甘肃震区:农用车搭帐篷为居 摸黑度过首个地震夜]

  中新网甘肃岷县7月22日电 (记者 张玉玺 刘玉桃)22日下午,中新社记者沿着甘肃定西地震受灾区走访,土木结构的房屋大多在此次地震中受损,有的是屋面塌陷,有的是墙体倒塌,均成为危房,不能再入住,当地农户在农用车上蒙上一层塑料,车厢铺上褥子,就是一个简单的“家”。

  岷县蒲麻镇吊沟村民王尕贵的农用车用蓝色塑料全副“武装”,他说车厢里住着剖腹产20多天的妻子和孩子,家里房屋已经倒塌,不能再住。但是正在坐月子的妻子和孩子要安顿好,所以他想出了住在农用车上面。“虽然艰苦,但总能避风挡雨。”他掀开塑料一角,孩子已经睡了,他的妻子微笑着向记者打招呼。

  22日早晨,甘肃定西市境内发生6.6级地震,截至下午16时,官方发布称已造成75人死亡,584余人受伤,14人失踪,农户房屋受损严重,具体灾情仍在统计之中。

  当日下午,中新社记者抵达地震灾区,沿途发现当地农户三五成群聚集在马路边,不敢到已经受损的家中,即便是家中受灾不严重的农户,也在屋外用床单或者塑料搭建了简易小屋,生活在屋外。

  岷县禾托乡舆情员王才珍说,地震来临前他正在给牛喂饲料,但是牛就是不吃,他正怀疑牛是不是生病了,2分钟后就发生地震,把站着的他几乎摇倒了。他赶紧大喊地震了,由于早上要干农活起得早,村里人都跑出来了,所以没有伤亡,但是房屋不同程度的受损。

  中新社记者走访发现,此次地震灾区主要分布在去年岷县5·10泥石流段。这里地形属于两山加一沟,从岷县县城附近向东南行进2个多小时,途径4个乡镇,都是此次地震受灾区。这里的农户正在恢复去年泥石流的重建收尾工作,灾难却再次降临。让他们稍稍欣慰的是,新建的房屋受损并不大。

  岷县蒲麻镇距县城最远,和定西漳县交界。该镇吊沟村当属房屋受灾严重村之一。村民罗旭春指着自家已经倒塌的房屋说,早上这个房子里还睡着5个月大孩子和她的母亲,他冲进房屋一把刚拉出这两位母子,房屋就瞬间倒塌。

  蒲麻镇卫生院接收了53位伤员,都在露天治疗。院长吴天明说,地震致使医院病房也成了危房,只好把病床搬到空旷的地方,幸好伤员病情不严重。

  太阳西下,蒲麻镇民众迎来震后首个夜晚,由于住在大街上,还能依稀听到民众的说话声,这里还没有通电,只有来往车辆的灯光点缀其间。(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22/5071055.shtml report 1180 中新网甘肃岷县7月22日电(记者张玉玺刘玉桃)22日下午,中新社记者沿着甘肃定西地震受灾区走访,土木结构的房屋大多在此次地震中受损,有的是屋面塌陷,有的是墙体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