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小夫妻因抗拒相亲闪婚 男方为面子拒绝离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90后小夫妻因抗拒相亲闪婚 男方为面子拒绝离婚]
  中新网宁波7月22日(记者何蒋勇实习生林波施冬)从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到为离婚闹上法庭,小丽(化名)和志强(化名)只用了短短的三个月,导致二人仓促结婚离婚的竟是“抗拒相亲及不愿丢面子”等雷人的理由。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离婚案件。

  微信相识促感情

  志强是台州人,今年23岁。2013年3月的一个晚上,志强一个人在单位值班,无聊间就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的“摇一摇”功能,想加个陌生人聊天。

  他随手试了几次,摇到了一个网名是“寂寞小美女”的,看了相片确实是个长相不错的小美女,就发了个问候过去,没想到对方很快回复,称“也很无聊,想找人聊天”。

  于是二人聊了起来,话题都是年轻人喜欢的,没想到还挺投机,就加了好友,约定经常联系。

  就这样聊了一周,志强约“寂寞小美女”出来见面喝东西,她也爽快答应了,于是二人就在市区的一家咖啡馆见面了。

  志强担心的“恐龙”没有出现,“寂寞小美女”果然是一个可爱的漂亮女孩,而小丽对阳光的志强也很满意,两个90后年轻人一见如故,越聊越投机。就这样,两个人见了几次面,互相都有了好感。

  抗拒相亲两人闪婚

  一次,两人见面都喝了点酒,小丽对志强抱怨说:“家里总是逼我相亲,烦死了,今天好不容易才偷跑出来。如果有个一劳永逸的法子能解决就好了。”

  志强就开玩笑回道:“等你找人嫁了不就不用相亲了么?”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小丽顿时一喜,脱口而出:“要不你跟我去结婚吧,这样我爸妈就不会烦我了!”

  志强一惊,毕竟自己还很年轻,还想多潇洒几年,从未考虑过结婚的事情。

  小丽见了志强这种反应,不屑地说:“我女的都不怕,你怕什么?”

  “谁怕了,结就结!”志强想哪能被女生看轻,就一口答应下来。

  于是,两人从家里偷出户口簿,去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这天,距离他们相识仅过去了2个月时间。

  办好结婚登记手续之后,小丽给父母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自己已经登记结婚,要他们把几个约好的相亲推了,不要再来烦自己。小丽父母一开始不敢相信,以为女儿在开玩笑,直到看到结婚证才傻了眼。

  小丽父母情急之下,开始对女儿展开了一轮逼问,没想到越问越心惊,原来小丽对志强的情况也不甚了解,对他住在哪里、在哪里上班、家里有什么人、家庭经济情况都不清楚。

  在父母的逼问之下,小丽也有点后悔了,但又觉得马上找志强离婚没面子,显得自己首先露了怯,于是就同意由父母出面找志强好好谈谈。

  为面子男方拒离婚

  小丽的父母对女儿闪婚本来就一肚子火,可是对一向宠爱的女儿又发不出来,面对志强可就没那么多顾忌,怎么看小伙子都是一副“非主流”的潮人打扮,像社会上不良小青年的样子,说话当然就不客气,发了一通火就勒令志强马上去民政局离婚。

  这下志强不干了,怎么让自己结婚就结婚,让离婚就离婚?自己作为男人的脸往哪儿搁呢?于是他坚决不同意离婚。

  无奈之下,小丽家一纸诉状将志强告上了镇海区人民法院。

  经过开庭,法官发现志强和小丽的结婚纯粹出于一时冲动,登记后未共同居住,也未商量过举行婚礼的事宜,并未真正建立夫妻感情。但是,志强出于对小丽父母的不满,一口咬定不同意离婚。

  法官给双方做了思想工作,小丽父母也认识到自己过于急躁,在言语和行为上没有尊重志强的感受,就向他道了歉。志强也觉得自己跟小丽的感情远未达到谈婚论嫁的程度,登记结婚只是一时冲动。

  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两人通过调解的形式解除了婚姻关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22/5069849.shtml report 1748 中新网宁波7月22日(记者何蒋勇实习生林波施冬)从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到为离婚闹上法庭,小丽(化名)和志强(化名)只用了短短的三个月,导致二人仓促结婚离婚的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