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11个单位上班玩网游 7个是“司机干的”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11家单位上班玩网游 没错,7个是“司机干的”(组图)]
 详见新快报7月13日A07版。
  
 市纪委发言人称“这是纪检机构经排查后作出的回复”,若查实虚报将问责主管领导
  
  新快报记者 黄琼 实习生佘巧枝 通讯员穗纪宣

  本月初,广州市纪委曝光了广州市金融办等11个单位存在上班打网游、看炒股等现象,对此,上述单位有7个回应称是“司机干的”,就此引发网友热议。昨日下午,广州市纪委召开定期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表示,这是纪检机构通过调查,进行排查后作出的回复,“是客观存在的”。其同时表示,一旦查实在调查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等不实情节,将对主管领导一一问责。

  “要既打老虎,又拍苍蝇。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防止小问题变成大腐败,让官员们在收红包和丢饭碗之间选择,在有活儿干和没活儿干之间选择。”

  --梅河清

  涉事单位自查揪出不务正业者

  不务正业者多为司机,究竟是广州闲养了太多的公车和司机,还是司机成了另类“临时工”,为公务员顶包?

  “上班玩网游、炒股票这些违规行为,有部分是司机干的,这是客观存在的。”梅河清表示,任何结论的得出,都以调查为基础,涉事单位的纪检部门通过排查,通过对IP地址的确认等,最终作出的回复是客观的。

  不过,梅河清表示,如果上述单位的纪检部门在调查中存在弄虚作假等不实情节,之后被查实的话,将对主管领导一一问责。

  另外,梅河清称,对于司机等非公职人员,一般是按照劳动合同对其进行管理,轻者对其进行教育,重者则可按照劳动合同处分;属党员者,还可按党纪处理。

  排行榜、曝光台暂不向社会公开

  今年以来,纪检部门重拳出击“庸懒散奢”,从5月开始,广州市纪委便在其内网设立“庸懒散奢”排行榜,同时还组织巡查并拍摄暗访片等,并在市委、市政府大院设立机关作风“曝光台”和“回访台”,每季度曝光一批机关工作作风问题及整改情况。

  继本月初在广州市委礼堂进行了首期曝光后,梅河清透露,下一期在曝光的同时,还将对本期曝光的单位进行回访,并将回访内容及第三方评价等一齐放上“回访台”。

  不过,无论是“庸懒散奢”排行榜还是“曝光台”,目前都只是在内部公布,社会公众并无法知晓。对此,梅河清表示,这些都是广州在改进机关作风活动的“自选动作”,是创新之举,“非常有力”。但作为新事物其尚在探索之中,“待条件成熟的时候,再向更大范围推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继续稳步推进。”

  去年以来22人因作风问题被问责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各单位共发现“庸懒散奢”问题1162个,确认有效问题878个(其中,市作风检查办确认57个,各单位自查确认821个),已落实整改823个,整改率93.74%,其余问题正在陆续整改。

  “对严重违反作风建设有关问题的有关责任人,要问责”,梅河清透露,去年以来,广州市纪检监察部门对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22个人进行了问责。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874950 report 2294 详见新快报7月13日A07版。市纪委发言人称“这是纪检机构经排查后作出的回复”,若查实虚报将问责主管领导新快报记者黄琼实习生佘巧枝通讯员穗纪宣本月初,广州市纪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