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因帮美搞监听遭尖锐指责 政府将全面检查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默克尔因帮美搞监听遭尖锐指责 政府将全面检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窃听丑闻会伤害默克尔吗?”德国《图片报》22日以此为题称,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监听丑闻细节被曝光,德国总理默克尔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反对党批评声音日益强烈。

  德国《明镜》周刊20日称,德国联邦情报局和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正在使用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间谍软件。该刊从斯诺登处获得的一份美国情报部门2008年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向德国提供了一个名为“XKeyscore”的间谍软件,凭此几乎可以监视互联网上所有通讯记录。情报机构可以通过“XKeyscore”查询互联网通讯中的基本信息,还可以追踪被调查对象向搜索引擎输入了哪些关键词。文件显示,德国联邦情报局局长辛德勒在促进美德合作上“勤快卖力”。一名美国安全局工作人员说:“德国情报局努力影响政府,以便政府放宽数据保护尺度,允许大规模数据交流。”

  反对党对默克尔政府的批评越来越尖锐。《明镜》周刊21日称,绿党领导人库纳斯特说:“联邦政府在美国安全政策中的行为就像一个不起眼的男孩。”该党要求修改基本法,让电子邮件和短信受到类似信件的保护。德国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则表示震惊:“德国政府对德国人的数据管理如此宽松……如果这是真的,联邦情报局局长应该换人。”社民党总理候选人施泰因布吕克也要求默克尔不要“低估窃听门影响”。

  《图片报》21日称,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局长马森接受采访时指责《明镜》周刊的报道不符合事实。情报局局长辛德勒强调,他所管辖的部门没有将每月数百万计的德国公民个人数据交给美国安全局。

  但《明镜》周刊并不退让,22日以“小小的女总理”为题公开批评默克尔,并称“你越想隐藏,越暴露自己。”默克尔在美国监听丑闻中的表现暴露出自己的弱点没有信念和领导力。

  《图片报》22日称,距德国大选只有两个月,各界对默克尔的批评越来越“粗”,甚至有人认为她在撒谎。《图片报》对5839名德国人进行的调查显示,58%的人认为,监听丑闻已经损害默克尔的形象。德国政府发言人22日在柏林表示,政府正在认真分析近期的相关报道。总理府负责人也表示,将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59612.html report 1137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窃听丑闻会伤害默克尔吗?”德国《图片报》22日以此为题称,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监听丑闻细节被曝光,德国总理默克尔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