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高投副总徐亮被调查 或涉女富豪何燕案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 [成都高投集团副总徐亮被调查]

  本报记者 李果 李微敖 成都、北京报道

  7月22日,多位独立消息源向本报记者证实,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高投集团)副总经理徐亮,近日被成都纪检部门立案调查。

  22日上午,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称成都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在小范围通报了此事。但成都高投集团暂拒绝回应,集团外部董事、成都市律师协会会长李世亮则在回答本报记者的问询时,表示还未收到通报

  知情人士透露,徐亮被纪检部门调查一事,与何燕案有着密切联系。而徐亮和何燕交叉点或源于一桩土地使用性质的改变。

  34岁任职老总

  公开信息披露,出生于1973年9月的徐亮,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注册城市规划师。历任成都市高新区规划建设局主任科员,成都市高新区规划建设局房产处负责人,城建处副处长;2007年9月至今,任成都高投集团副总经理,并兼任成都高新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高新置业)董事长、总经理。2008年6月至2010年4月,徐亮也曾担任上市公司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0628.SZ)董事。

  有曾与徐亮相熟的人士对本报记者称,徐亮与高投集团的其他高管风格相似,即比较低调;且徐本人年少得志,“文质彬彬,着装一丝不苟”,34岁即出任高投集团旗下最重要的全资子公司之一高新置业的董事长和总经理。

  其就职单位成都高投集团,是成都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全资控股的国有公司,成立于1996年9月,历经不少于十七次的增资扩股,当前注册资本高达110.84亿元。2012年成都高投集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成都高投集团资产总额达到276.89亿元,2009年、2010、及2011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21.51亿元、32.06亿元和40.1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82亿元、1.51亿元和1.83亿元。

  而高新置业成立于2002年1月8日,专业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销售及物业管理。其网站介绍,公司主要负责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的科技地产、商务地产、住宅地产、道路基础设施等的经营开发与建设。目前,开发建设的ICON高新国际广场、天府软件园、高新孵化园等项目已成为成都南部新区的地标性建筑和成都市发展软件产业、创新孵化的重要平台。

  7月19日,成都本地上市公司成都国腾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00101.SZ)实际控制人、国腾实业集团董事长何燕被证实于2013年6月30日,由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介绍,成都高投集团徐亮被纪检部门调查一事,与何燕案有着密切联系。

  宜昌市公安局于7月19日的对外公告称,何燕是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系公安部指定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管辖。目前,此案正在依法侦办中。

  所谓“非法经营罪”,按《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具体指(一)未经许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营、专卖物品或者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的;(二)买卖进出口许可证、进出口原产地证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经营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的;(三)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保险业务的,或者非 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的。

  但对于何燕具体涉案细节,相关部门至今未表。有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介绍,,何燕与多位四川前省领导关系密切,包括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原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等。李春城在任职成都市委书记期间,就曾亲自指示成都市属国有企业,与何燕的公司进行合作。

  教育用地变脸

  亦有知情人士介绍,徐亮一案,与何燕案息息相关,两案的交集点或源于成都高新区一桩土地使用性质的改变。

  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电子科技大学与国腾集团联合创办了独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教发函[2004]21号)。电子科技大学是办学主体,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合作者提供办学硬件设施。

  知情者称,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当时征地约2000余亩,属教育用地性质,平均每亩价格低至2万元左右仅为同期商业用地市场价的3%-5%。但建成后学校实际占地只有约1100多亩,余下900余亩土地被国腾集团囤积起来。

  直至2008年,即徐亮就任高新置业董事长、总经理不久,国腾集团与成都高新置业开展合作,在之前囤积的土地上,开发出“创智联邦”写字楼等项目。

  “创智联邦”于2008年12月31日举行奠基仪式。国腾集团官方网站显示,该项目占地78.4亩,建筑面积8.4万平米,分东西两区,每个区联体建筑群共5幢。为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研发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10年7月,开盘对外销售。

  知情人介绍,这一项目的合作模式是,高投出钱,国腾出地,两者合作的写字楼对外出租或者售卖。但项目建成后并不好卖,至今仍有售楼信息。

  成都搜狐焦点房地产网今年7月19日发布的信息称,创智联邦写字楼“现房在售,户型面积400多-1500平米左右,均价6500元/平米左右……区别于传统写字楼周边繁杂的都市环境,带来绿色、生态的办公体验”。

  另据成都一家大型地产研究机构研究人员介绍,早年在成都各城郊新区地块,开发商将教育用地改变使用性质的现象,“非常普遍”。

  相关评论:

  中国反腐新速度:8名副部级高官下马

  新华网:部分官员党性挂在嘴上女性放在心

  环球时报:中国是对贪腐官员惩罚最严厉国家之一

  新华网: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07/23/content_71720.htm?div=-1 report 3163 本报记者李果李微敖成都、北京报道7月22日,多位独立消息源向本报记者证实,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高投集团)副总经理徐亮,近日被成都纪检部门立案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