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葛兰素史克承认中国高管违法 多家外国药企遭查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葛兰素史克承认其中国高管违法多家外国药企遭查]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英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22日发表声明,承认其中国分部“一些熟悉公司运作体系的高管可能通过逃避公司流程和监管进行了不当操作,触犯了中国法律”,卷入了贿赂案件。21日,中国公安部约见因贿赂事件访华的葛兰素史克公司国际事务总裁阿巴斯-侯赛因,侯赛因22日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全力支持中国政府根除腐败的决心和行动,全力支持中国政府的医疗改革,并已经准备好同中国政府合作。同日,路透社等媒体称,更多的外国制药企业正遭到中国的调查。

  “葛兰素史克称其高管触犯中国法律”,路透社22日以此为题发文称,为处理在华贿赂丑闻,葛兰素史克总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韦蒂派出了公司国际事务总裁侯赛因一行访华。侯赛因在22日的声明中说,对该公司涉嫌在华行贿案表示“严重关注”并感到“羞愧”,公司正在积极研究在中国的运营模式,希望为中国的经济、医疗、环保目标以及满足人们的需求作出重要贡献。声明还说,希望更多中国患者获得高质量的葛兰素史克的药品。

  美联社22日评论称,葛兰素史克贿赂案发生的背景是,不断上涨的药品和医疗价格在中国引发民众不满,而去年11月上台的中共新一届领导人承诺将整治这一现象。路透社22日称,正在遭中国政府调查的外国药企不止葛兰素史克一家,上周五,中国警方出现在另一家英国药企阿斯利康的上海办公室,带走一名职员进行问询。此外,比利时制药企业UCB、美国企业百特国际也遭中国公安部调查。《纽约时报》22日则称,其掌握的资料显示,至少6家外国制药企业都曾与葛兰素史克使用同一家旅行社举办研讨会等活动。虽然这些资料尚未发现任何违法行为,但这意味着由葛兰素史克案引发的调查将进一步扩大。

  与此同时,随着葛兰素史克案的调查深入,更多人被牵涉进来。《华尔街日报》称,7月10日,英国商人皮特-汉弗莱被中国警方拘押,疑与葛兰素史克案有关。汉弗莱上世纪在香港成立风险管理咨询公司ChinaWhys,该公司网站称其职能是“为发生在中国的棘手商业难题提供创意性解决方法”。而据该网站提供的信息,汉弗莱曾经介入中国与东欧国家事务达27年,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投身风险管理业务之前,曾担任路透社亚洲、东欧和巴尔干地区事务记者20年。据《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说,得知一名英国公民10日在上海被捕,他们将向这名公民的家人提供领事协助。报道称,中国警方在进行调查并立案的过程中,可以在不提出指控的情况下合法地长期拘留嫌疑人,这并不一定表示当局将对被拘留者提出检控。相反,在中国,正式逮捕通常会导致被指控及被定罪。被中国警方拘留的人员在被正式逮捕之前通常无法与律师或领事官员联络。

  英国《泰晤士报》称,汉弗莱中文流利,他与身为法务会计专家的妻子一同创办了公司。2004年4月,他的公司ChinaWhys和葛兰素史克在上海联合举办了一场关于共同反欺诈和反腐的研讨会。据ChinaWhys在网站上发布的研讨会纲要显示,汉弗莱谈到了供应链转变为何会加剧商业风险、应对欺诈和腐败问题的方法、得到教训的公司进行抗争的故事,以及减少白领犯罪风险的方法。风险缓释是该公司的一块重要业务,具体是为跨国公司设计相应制度,降低其可能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和英国类似法律的几率。《华尔街日报》引述业内人士的话说,虽然汉弗莱被拘,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这预示着中国将对这个行业进行广泛打压。

  英国《金融时报》21日分析说,去年初以来,葛兰素史克已经解雇了大约100名中国销售人员,突显出在中国运营的西方集团面临的困难。该公司中国商业部门的5000名雇员中,每年都会有更多人“自愿”辞职。仅在2012年,该公司就在全球解雇了312名员工,中国市场56人,中国市场大约占其全球销售的3%。评论还说,欧美市场的一些国家法律规定,企业有义务监督其供应链内其他公司的行为,不能利用海外第三方来规避本国的反腐败法规。“然而,在中国商界,请客送礼这些习俗仍然屡见不鲜。企业需要应对中国市场的现状和演变,对其中蕴含的短长期风险有清醒认识,摸索出一套合规机制与方法。要实现这一点,常常意味着在不同的利益冲突之间进行取舍。”《金融时报》称,跨国企业总部不应一味追逐中国区业绩的高增长,在华高管人员也需要不再以中国市场的特殊性为借口,而应下定合规决心,建立并推动实施缜密有效的合规体系。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59628.html report 1913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纪双城】英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22日发表声明,承认其中国分部“一些熟悉公司运作体系的高管可能通过逃避公司流程和监管进行了不当操作,触犯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