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有意改善对华关系:呼吁搞会谈 缄口拜神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安倍有意改善对华关系]
  日本首相、自由民主党党首安倍晋三22日在获得国会参议院选举胜利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与中国方面共同努力,克服两国间难题。

  呼吁会谈 缄口参拜

  安倍22日下午满脸笑容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安倍说,日中两国之间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尽管如此,无论对日本还是中国来说,日中关系都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他说,两国因而需要共同努力,跨越障碍。“双方进行推心置腹的对话十分重要,如应该举行外长级、首脑级会谈。”前一天晚上选举大势已定时,安倍在自民党总部开票现场说,日中两国不能因个别问题影响双边关系大局。

  安倍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提及是否会参拜靖国神社。他21日说,就是否会在8月15日“终战纪念日”、即日本投降纪念日前去参拜,“不打算说去还是不去”。

  安倍还说“希望内阁成员根据各自信念判断”,言下之意,他本人可能不会参拜靖国神社,但允许其他内阁大臣参拜。《每日新闻》预计,如果安倍在“8·15”当天“拜鬼”,可能引发中国、韩国强烈抗议,因而可能在10月秋季大祭期间参拜。一些分析师认为,安倍同样可能在“8·15”前后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花时间推动修宪进程

  安倍在新闻发布会上誓言专注于重振日本经济,走出“失去的二十年”,并且试图以此打消外界对他可能把重心转向右翼政治议程的疑虑。鉴于公明党反对修宪,而自民党以及支持修宪的日本维新会和大家党等在野党尚未形成参院三分之二多数,安倍说,“没有三分之二多数,就无法提案修改宪法。即便我们想这样,也无法推动修宪……我们希望花时间推动逐步、稳步的修宪进程”。

  安倍当天说,在安全保障环境发生很大变化的情况下,将推行有关修改政府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希望政府提出关于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基本法案。

  所谓“集体自卫权”,是指与日本关系密切的国家受到武力攻击时,虽不是对日本的直接攻击,但日本可动用武力进行反击的权利。日本政府的宪法解释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只允许行使个别自卫权,即在本国受到攻击时行使武力。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报)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hsb.hsw.cn/2013-07/23/content_8504866.htm report 1084 日本首相、自由民主党党首安倍晋三22日在获得国会参议院选举胜利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与中国方面共同努力,克服两国间难题。呼吁会谈缄口参拜安倍22日下午满脸笑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