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钓鱼岛”强硬立场或致中日间无对话基础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安倍“钓鱼岛”强硬立场或致中日间无对话基础]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日当下拥有进行高层对话的基础吗?美国《华尔街日报》说,就在自民党与公明党执政联盟在参院胜选前几天,安倍飞到东海“钓鱼岛前线”做了场选举秀,人人都知道他还试图修改限制日本发展军力的战后和平宪法。韩联社22日说,原有的领土争端,加上安倍本人否认侵略历史,主张参拜靖国神社,大肆宣扬中国威胁论,并在去年一上任就访问东南亚刺激中国。种种行为累积下来,令专家感觉中日关系已经难以好转。中国社科院日本外交研究室主任吕耀东22日对《环球时报》说,如果安倍仍坚持钓鱼岛主权不存在争议,中日就没什么好谈的。不过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2日晚在NHK节目中表示,日中两国就改善关系的沟通已有成效,他还对实现高层次会谈表示期待。

  “在8·15之前,中日双方恐怕很难就彼此关系做更多表态,一旦安倍在那一天参拜靖国神社,将对中日关系带来严重影响。”中国日本问题专家陈言22日对《环球时报》说,只有到这一时间节点,人们才能看出重掌国会的安倍是否会继续对华强硬。安倍21日晚参加NHK节目被问及是否参拜靖国神社时说,“不打算说去还是不去”,“希望内阁成员根据各自的信念进行判断”。他还表示,“向为国而战的人们表示敬意,为死者祈福理所当然”。共同社称,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朝日电视台节目中劝告安倍避免参拜。他说,“历史教训安倍首相自己充分明白”。

  但陈言说,通过与一些日本政治记者交流,安倍似乎已在为8·15参拜做准备,包括派副首相参加靖国神社一些活动,内阁成员还向靖国神社送灯笼。日本国内政治人士认为,安倍今年8·15参拜的几率高达99.9%,也正因此,公明党才不断给安倍敲警钟。

  【环球时报驻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记者 李珍 孙秀萍 王刚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胡锦洋 陈一 柳玉鹏 候涛】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59644.html report 89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日当下拥有进行高层对话的基础吗?美国《华尔街日报》说,就在自民党与公明党执政联盟在参院胜选前几天,安倍飞到东海“钓鱼岛前线”做了场选举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