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强硬之路或一走到底 外媒劝日本别再挑衅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安倍强硬之路或一走到底 外媒劝日本别再挑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安倍日本的下一个选择是什么?”昨天,用这样的视角审视日本的国际媒体绝不止韩国《朝鲜日报》一家。媒体的普遍担忧是,因对外强硬在选举中尝到甜头的安倍晋三是否已决心在强硬的道路上一走到底。

  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放手推动修改和平宪法?大力提升日本原已强大的军力?用更荒谬的言论否认侵略历史?在媒体眼中,保持着二战后日本最年轻首相头衔的安倍有太多选择展示“鹰姿”。大多数分析家对他的劝告则高度相似:不要将巨浪在东亚掀起。

  在《朝鲜日报》看来,安倍最令人担忧的倾向是修改和平宪法。甚至否认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历史。“安倍修宪”很可能加剧亚洲邻国对日本原本就有的戒心。

  香港《南华早报》说,安倍首个任期之所以失败,主要原因是他太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完全不顾选民的需求。如今,他内心深处非常希望修改日本和平宪法,但遭到国内不少反对,公明党也不支持,因此他转而寻求对宪法进行重新解释,而非修改,以谋求赋予日本集体自卫权。

  英国路透社说,也只有等到赢得选举后,安倍才会露出他的真面目。如果安倍通过重新解释宪法为日本获取集体自卫权,那意味着如果朝鲜袭击了美军基地,日本便可以攻击朝鲜。安倍还想为日本谋求攻击敌人基地的权利,并为与中国争夺岛屿而筹建海军陆战队,事实上,号称和平主义国家的日本当下军力已超过英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说,好不容易赢得3年政治稳定期的安倍最需要的是让日本经济更快增长,而非与中国打仗。

  胜选后,安倍21日、22日连续公开谈及日中首脑会谈的可能性,他还督促中国“勿为会谈设置条件”。但如果动动嘴就能解决问题,中日关系又何以陷入当下的死局?《纽约时报》说,安倍期待重塑日本在世界上的地位,但如果执意忽略别国的感情,他能做得到吗?

  【环球时报驻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记者 李珍 孙秀萍 王刚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胡锦洋 陈一 柳玉鹏 候涛】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59648.html report 94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安倍日本的下一个选择是什么?”昨天,用这样的视角审视日本的国际媒体绝不止韩国《朝鲜日报》一家。媒体的普遍担忧是,因对外强硬在选举中尝到甜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