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传爆炸声 > 首都机场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冀中星曾抄录制黑火药配方 其父见记者情绪失控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冀中星曾抄录制作黑火药配方]

  首都机场爆炸案追踪

  昨日下午5时,在山东鄄城县富春乡政府会客室内,冀中星的父亲冀太荣与多家媒体记者见面,诉说一家人8年来的遭遇。案发后,冀太荣既要接受警方调查,又经常被乡干部喊走,媒体记者很难见到他。

  冀父见记者 情绪失控

  冀太荣讲述道,冀中星8年前在东莞当保安,为赚点零花钱,就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晚上跑摩的,结果惨遭治安员“不分青红皂白”的殴打,脊梁骨被打断,肚脐以下瘫痪,至今无任何知觉,吃喝拉撒全靠父亲帮助。

  冀中星受伤住院后,哥哥冀中吉借钱到东莞去看他,因付不起医药费,东莞市有关部门只说是交通事故,一分钱也不帮助。在没有得到基本治疗的情况下,冀中星就出院回到老家。之后,冀家向东莞市有关部门索赔,输了官司。直到2010年4月,才经信访获得10万元的“救助金”。

  谈到冀中星在北京制造爆炸案时,冀太荣半躺在沙发上嚎啕大哭,又起身向周围的人作揖,连声说,“救救我们”。见他情绪失控,乡干部扶他找地方休息,记者见面会草草结束。

  鄄城:冀中星没告过当地部门

  记者会上,鄄城县富春乡官员也介绍了对冀中星家的救助情况,并出示档案文件以佐证。冀太荣父子的低保办理于2007年,至今每人每月可领110元补助。2011年11月,冀中星办理了残疾人证,自2012年起,他的低保金开始加上一个月30元的重残补助。综合下来,冀家现在每月可以领250元的补助金。

  对冀中星上访的情况,富春乡政府负责人解释称,自始至终,冀中星没有告过当地的任何部门,也没有向县乡政府提出过诉求,他告的都是东莞市涉案方。其中,有一次失败的“进京上访”,也是为了去东莞告状。

  但该负责人的解释,与冀中星父兄的说法并不相符。后两人此前回忆说,冀中星曾两次试图进京上访,都被鄄城县有关部门截下。

  富春乡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高金成表态称,在冀致残后,其本人和家人通过诉讼和信访等方式维权,但东莞市有关部门一直不管不问,致使冀家生活陷入困顿,冀中星的情绪不断恶化,最终绝望。

  “要是东莞那边能及时化解矛盾,就不会有今天。”高金成说,他认为鄄城官方在此事维稳中“没有任何责任”。

  冀中星曾记火药配方

  昨日凌晨,记者获得了摄自冀中星号码本上的一张照片,显示冀曾抄录制作黑火药的配方。昨日,当地和北京警方都以正在侦查为由,没有透露对冀中星所持爆炸物中火药来源的调查进展。

  冀中星抄记火药配方的纸面比较老旧。但目前,对其亲友的采访,尚不能证明其曾自制火药。

  昨日下午,鄄城县公安局宣传科负责人证实,7月20日凌晨,冀中星在乘出租车赶往县城汽车站时,获得了同村冯某的帮助。爆炸案发后,冯某和冀太荣一样,接受了警方的问话,因无证据显示其涉案,警方很快恢复了他的自由。

  在前日和昨日,记者曾多次到冯某家,都没有遇到他。据村民们讲,冯某年纪与冀中星相符,也为单身。

  昨日中午,鄄城县汽车站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该车站安检分早晚班,案发当天冀中星进站时值班的早班人员,都被喊到公安机关接受询问。 孙旭阳

  丽泽桥汽车站安保升级

  冀中星从山东进京曾在此下车,打的去市区

  7月22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冀中星曾经到达北京下车的丽泽桥长途汽车站。两天前,冀中星就是乘坐山东鄄城到北京的早班大巴,于下午3点20分到3点半之间到达的丽泽桥。

  机场爆炸案发生后,调查冀中星行动轨迹的警方也来走访了丽泽桥汽车站,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下客的大巴都在车站的下客区停落,乘客下车后需要走一条专门通道交验身份证,并将大小行李全部卸下通过安检机。现场除了一名车站的安检员,还有两名派出所民警协助安检出站。

  “这几天安检确实升级了,不过这套安检程序从2008年奥运会之前就开始执行了,一直延续下来。”这天的出口区安检员王学技对记者说。

  两天前,乘坐车牌为鲁RK 9595,从山东菏泽鄄城到北京的金旅牌大巴在此处下车的冀中星,就是从这个通道离开车站,乘出租车进入北京市区,后到机场T 3航站楼引爆了炸弹。

  鲁RK 9595的乘务员帮助坐在驾驶座后排靠窗位置的冀中星下了车之后,因为要迅速离开落客区,没有注意冀是否有人来接车。

  “如果冀中星将黑火药炸弹放入随身行李过安检机,威力不够的炸药也可能会蒙混过关,在屏幕上,只能显示一个黑色的物体。”王学技对记者说。而如果他将炸弹随身携带,则更不容易被发现。

  现场对准安检机的摄像头,“在7月20日那天没法存盘,所以没能调出录像”,王学技说。22日这天,这个摄像头已恢复工作。而通道尽头的停车场出口处的摄像头也是坏的,“坏了很久了一直没有修好”,到22日这个摄像头仍没恢复工作。

  “听说冀是一个人坐轮椅出了车站,乘出租车离开的。”王学技说。在下客区的通道外没有专门的打车区域,只能沿路边拦车。通道处的黑车司机们都表示20日这天没有注意到这样一个坐轮椅的乘客,而他们一般也不拉去机场的乘客。

  通道周围商铺的店主也大多没有注意到这样一名特殊旅客。冀中星如何走出汽车站,是否有人来接车?记者到车站派出所没有得到答案后,辗转到北京雍和宫附近的公交保卫总队去了解情况。

  “冀中星乘坐的是哪一辆出租车,目前我们还没有查清。”公交保卫总队公共关系科科长邢巍对记者说,“冀在北京是否有人接车,去机场前是否还去过别处,这些都有刑侦总队和机场公安分局等分别在调查,结论应该很快会公布。”

  对于丽泽桥汽车站损坏的摄像头,邢巍表示那并不是公交保卫总队提供的装置,而是某公司提供和负责维修的,所以损坏的情况并不被保卫总队掌握。

  根据22日下午公布的机场爆炸案的视频,20日有一名机场民警在冀引爆炸弹前和其近距离交涉。警方透露该民警后受轻伤送往顺义医院。冀在引爆炸弹前到底说了些什么?记者22日下午赶往顺义医院探访该民警,该院急诊科对这名就诊民警并无印象。警方透露说该民警20日当天已经从医院回家休养,并无大碍。吴珊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23/content_1900902.htm report 2926 首都机场爆炸案追踪昨日下午5时,在山东鄄城县富春乡政府会客室内,冀中星的父亲冀太荣与多家媒体记者见面,诉说一家人8年来的遭遇。案发后,冀太荣既要接受警方调查,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