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连云港城管殴打村民一家10余亲戚 5人被停职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 [连云港城管打人 5人被停职调查]

  近日,一段名为《连云港城管暴打老百姓 场面激烈》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众多网友围观声讨。

  在这段时长2分32秒的视频中,七八个身穿制服的城管队员集体围殴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村民,现场一度失控。

  事发地点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岗埠农场前二总居民王勇阳家门前。据悉,此次冲突事件是因中石化日照至仪征输油管线项目配套的110KV高压线路需经过当地农场境内,王勇阳因疑距离太近有辐射,反对在屋旁架设高压线而与城管人员发生冲突。

  据王勇阳回忆,7月15日7时30分许,架设高压线的工人开始在自家房屋南边施工。“我找干工程的亲戚来量过,高压线与我家距离不到3米,约2.8米”。由于担心距离太近有辐射,王勇阳一家之前都一直拒绝施工队在此施工。

  据王勇阳描述,事发当日看到几十名城管和施工队员拉起隔离带准备施工,便与妻子及母亲上前阻拦,与城管队员发生冲突。母亲双眼被打肿胀,妻子先后被抢走3部用于拍摄现场的手机。

  事发突然,王勇阳一边给3位叔叔打电话,一边从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准备上前割掉隔离带,“我只是想割掉隔离带,但却被七八个城管队员围住并控制,被他们抬上车后又被好几个人踢打。”王勇阳回忆,“他们凶得很。”

  他称,全家10多位亲戚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殴打。妻子当时躲进自家二楼,拍下了冲突现场。事后这段视频被朋友放到网上,引发网友强烈反响。

  对此,连云港市新浦区副区长郑斌称,因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立项的中石化日照至仪征输油管线的配套电力线路工程,此工程需途经该区岗埠农场境内,已有相关设计部门鉴定,该高压线路符合施工安全距离。

  但“农场一王姓住户多次提出不合理赔偿要求,并蛮横阻挠施工”,“致使工程停工近两个半月之久”,郑斌称,当天,“王姓住户3人手持菜刀、镰刀等危险工具,再次阻挠施工,并攻击现场维护施工的城管人员,导致现场维护施工的部分城管人员情绪失控,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王勇阳表示,自己并没有向政府漫天要价,“我只需要看检测部门的鉴定数据,但他们之前提供给我的数据,检测距离是超过6米。按理110KV电压导线边线在最大风偏情况下,与建筑物间的安全距离最少是4米。其他人是平房,而我家是两层小楼,距离电线最近,我自己量不到3米,他们没有给我提供可信的数据,我怎么可能让他们施工?”

  对于王勇阳的说法,岗埠农场副场长金建国介绍说,该项目是由中石化委托连云港海连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实施,他们只负责协调工作。之前已有设计部门做出鉴定,结果符合施工安全距离。

  “因项目符合施工安全距离,不存在对涉及到的4户住户提供补偿的情况。但出于人性化考虑,中石化还是给了每户3万元补偿费,但王家没有接受。”金建国说,“考虑到施工已停滞多月,农场和中石化领导在请求区政府协助保障施工后,才有城管和派出所的人去了现场。农场的10多名干部也到现场协调秩序,没有参与打人。”同时,他提供了一份由连云港智源电力设计有限公司出具的施工符合规范的说明。

  这份重新鉴定说明称,在最大计算弧垂情况下,导线与建筑物之间的最小垂直距离100KV电压等级为5米,现状为11米,满足要求;边导线与建筑物之间最小净空距离110KV电压等级为4米,现状为11.32米,满足要求;在无风情况下,边导线与建筑物之间的水平距离110kV电压等级为2米,现状为2.7米,满足要求。结论:此次跨越符合规程、规范的要求。

  据悉,关于高压线距民居建筑的安全距离,国内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有一个相关可以换算的标准:民居建筑所处位置的磁感应强度

  南京大学物理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周进教授也表示,高压线与居民住所近距离时的确有辐射存在,但辐射量的大小需要科学的计量测算。

  施工单位连云港海连送变电有限公司线路工程部主任宫华表示,该项目是在2012年下半年与中石化签订的施工协议,12公里长的项目目前只有岗埠农场附近不到1千米的工程还没有完成。

  对于现场城管手持棍棒等器械的画面,新浦区城管局局长周云祥解释,因城管还有一项工作职责是禁违、拆违,故平时车上就配备一些必需的工具。

  据悉,鉴于城管人员的不文明执法行为,新浦区委、区政府已责成城管部门对吴政龙、许丹、朱海涛、赵金龙、陈功5名重点人员予以停职接受调查处理。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二十条第四款规定,对该事件中负主要领导责任的区城管局长周云祥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取证阶段,调查完成后,对所有涉及人员将依据法律和相关规定从速从重严肃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3-07/23/nw.D110000zgqnb_20130723_2-07.htm report 2156 近日,一段名为《连云港城管暴打老百姓场面激烈》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众多网友围观声讨。在这段时长2分32秒的视频中,七八个身穿制服的城管队员集体围殴一名身穿白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