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信多地出故障 网友:与小伙伴们都失散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 [微信多地出故障]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22日早晨7时30分左右,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近20个省市大量微信用户反映微信发生全面故障,包括微信信息无法发出、无法刷新朋友圈、无法连接微信网页版,或接收到的图片无法打开等。同时,微信公众平台也出现了503报错。截至22日14时,仍有部分用户反映称“时断时续”。

  一时间,“微信遭遇黑色星期一”在微博上迅速成为焦点。网友纷纷吐槽“没有微信的日子里,不仅影响正常工作、耽误日常沟通”,甚至还会“心里发慌”,感觉和小伙伴们“失散”了,与组织“失联”了,在社会“失语”了。

  在新浪微博上,从早8时开始,网友就陆续“爆料”微信的故障,并纷纷留言感慨:“当微信上不去的时候,才知道这些东西已经融入了生活。”“都得网络社交依赖症了。”不少依靠微信进行日常沟通、办公的用户也抱怨“差点把事情耽搁了……”

  9时26分,微信团队发布微博消息称故障由“服务器基础网络故障”引起;在11时左右,又表示“机房两路光缆出现硬件故障”导致服务出现问题,“正在全力抢修”;12时19分,微信团队指出由于“市政道路施工导致通信光缆被挖断,影响了微信服务器的正常连接”;14时23分宣布恢复正常使用。

  据了解,挖断光缆的是上海市政,光缆被挖导致腾讯在上海浦东新区周浦的机房受到影响,所以服务中断、出现故障。

  随着微信故障的消息在网上不断发酵,网友与业界人士对“微信的服务器承载力、安全性和运营维护”纷纷提出质疑。网友“尚山右水”不解:“微信居然没有应急容灾备份,难道就一个服务器?想想就可怕,这要耽误多少事啊!”据了解,进入2013年以来,微信平台已多次出现故障。

  到2012年底,我国微信用户规模已经接近4亿。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指出,鉴于微信故障波及面非常广大,因此不能将微信与一般小软件相比较。“只有从行业标准、政策法规层面对微信等新技术平台的安全进行规范,使之达到相关‘电信级服务’的安全质量控制标准,用户的权益才能得到有效保护。”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事件折射出,微信这一社交工具已经具有某种“社会公众属性”,其“安全可靠要求”已经超越简单的“商业责任”。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使得各类智能终端数量呈现几何数量级的增长,给通信基础服务的技术安全可靠性带来更大考验,对相关技术平台维护、监管提出更多挑战。

  (综合本报记者吕绍刚及新华社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3-07/23/nw.D110000renmrb_20130723_2-12.htm report 1254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22日早晨7时30分左右,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近20个省市大量微信用户反映微信发生全面故障,包括微信信息无法发出、无法刷新朋友圈、无法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