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气功大师”揭秘:因说大话被揍鼻青脸肿

原标题 [让人一脑门黑线的“气功大师”]

  来源:潇湘晨报

  ——你司马南吃几碗饭,敢和我叫板?我用气功隔几十米都能戳死你。

  江西“气功大师”王林一直以来的低调被马云的一次拜访打破。他用变蛇的绝活和为元首治病的传说,加上对人心理的精于琢磨,保持着他的神秘和吸引力。通过不断地被引荐,他成为众多明星和某些官员拜访的对象。

  [质疑]

  如果真有什么功夫,就不会因说大话被揍得鼻青脸肿了。——和王林一起在江苏第四监狱呆了4年的狱友黄招君说,他常会把子虚乌有的事说得天花乱坠。

  曾有人发现他在一个福建人那里买蛇。还有人在他的花园里发现了一大堆被埋的蛇骨。这也许是他断蛇复活之后的那些牺牲品。

  ——跟随王林十多年的李密(化名)认为,王林他并没想象中那么神秘。

  [讽刺]

  玩杂耍,不违法,不乱纪,环保节能无污染,盈利模式稳定,无强买强卖,人均产值极高,营业收入估计还能免税。

  ——媒体从业者@haitaode以此来调侃“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

  与20年前“两千公里之外发功改变物质成分”,并能发功“大兴安岭灭火”的严新大师相比,王林先生低调谦虚得让人感动。

  ——曾有“反伪气功斗士”之称的司马南,因被王林指名道姓提到“用气功隔几十米都能戳死你”,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常识]

  还得当时打假李一吗?揭露了李一的所谓神功全是骗术吗?而当时,马云也和李一有往来。看起来,马云生命中有一块隐秘的痛处,非得信这些江湖骗术不可。

  ——时政评论员@彭晓芸认为,马云心中有惑,却发生了方向性错误。不过马云倒也有自己的说辞:对未知的探索,欣赏和好奇是我的爱好。

  我觉得马云真是牛,他用亲自拜访这种形式让骗子聚焦于公众目光下,然后被揭穿,上次是李一,这次是王林。

  ——财经评论员刘戈也向马云“致敬”了一把。

  今天见到报道,很震撼。同时想起李一道士来。马云们是另类的打假斗士。

  ——媒体人周智琛的看法。只是不知道方舟子会怎么想。

  [反思]

  有网民根据合影来确定哪些人支持他,却有欠考虑。在社会中稍有声望的人,只要参加活动必有人求合影,遇有不淑,则合影照被过度商业或政治性利用,未深入分析前猛晒合影必然误伤被合影人。

  ——对于王林晒出的那些名人合影,武汉大学教授博导沈阳对“合影经济”提出了不一样的看法。

  在俗世中有了“大师”的光芒后,他们贩卖的不再只是简单的绝技,养生方法与某种意义上的心理治疗,使他找到了成功人士的心理空缺,发掘了一个巨大的市场。

  ——新媒体批评者@胡泳认为,所谓大师往往是杂耍演员。

  [气功群体癔症]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从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到手断钢筋隔空取物,气功以不同的理由迷惑了不少人,使之心甘情愿成为那场风潮的信徒。

  图片为1989年8月,6岁、体重47公斤、身高120公分的张楠在练气功,社会上称练气功可以减肥。

  资料图片

  有变化

  不再搞破案率排名

  不管当时纠错,还是现在纠错,都不能成为错案可以原谅的理由。错案就是错案,没功劳可言,不存在功大于过。

  ——“萧山5人劫杀案”、“张氏叔侄冤案”两起发生在多年前的错案相继被纠正,浙江省公安厅厅长在反思座谈会上称:今后浙江省不再搞破案率、批捕率、起诉率、退查率等不科学不合理的排名通报。

  本末倒置的考核和考评,害人太多,取消得好。——重庆君融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大案-张庭源

  取消指标制貌似讲了好多年了吧,公安部2011年曾印发《关于改革完善执法质量考评制度的意见》取消不合理办案指标。当然,能喊出这个口号还是值得肯定的,就怕只说不做。

  ——网友@浮世游离梦认为,是不是第一次提出并非关键,怕就怕只说不做。

  2009年德国警方的破案率由2008年的54.8%提高到了55.6%,这是德国自1993年引入破案率统计以来破案率最高的一年。

  ——2009年德国共有6054330起刑事案件记录在案,比2008年减少了1%。网友@鸡眼老七认为:即便是称“德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也可见命案必破在执行的可行性上就有问题。

  错案一般难以及时发现。浙江需要改变的只注重形式上执法质量的提高,而忽视了实质上的执法质量提高,当下更需要的是警察办案能力的提高。

  ——网友潜雨QY认为,错案的纠正还需要警察加把劲。

  高端仓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自力更生任何时候都不能少,我们自己的饭碗主要要装自己生产的粮食。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21日下午,习近平来到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习近平十分感触地说,工业化很重要,我们这么一个大国要强大,要靠实体经济,不能泡沫化。

  习近平是一位非常能干、有智慧的国家领导人。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3年7月3日,正在上海的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在西郊宾馆会见并宴请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及家人。谈得“很轻松、很真诚”,谈话涉及内容“很重要”。江泽民认为,像中国这样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需要有一位强有力的领导人。

  我们觉得我们的就业很好就非常舒服了。你们自己的功课要自己去完成。

  ——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日在莫斯科结束。会议上不少欧美国家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有一些担忧,并且提出希望中国采取积极措施提高经济增速,以此带动其他国家的经济复苏。对此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我告诉他们,你们别想。

  纯转发

  你们感受一下

  应该扩大传统意义上贿赂标的物的范围,将我国刑法对贿赂的标的用“不正当好处”来定义,以涵盖传统的贿赂行为和非物质贿赂。

  ——针对“性贿赂”争议17年难入罪的现实,法律专家建议,通过司法解释明确“性贿赂”行为和标准,立法机关应通过司法解释,明确将“性贿赂”纳入刑法规制的范围。

  谣言在中国成为一种娱乐,这个很麻烦,谣言对官员、企业家的伤害特别大。

  ——作家余秋雨近日在长春演讲,称最担心中华文明会严重伤害于群体性谣言。

  别的社区猫咪捉鼠忙,我们社区猫咪懒洋洋。

  ——武汉某社区从十多年前引入黄鼠狼灭鼠,目前黄鼠狼已成为遏制鼠患的生力军。社区居民多表示认可,它们的生存状况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关注。

  画外音

  用“高射炮”打蚊子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大庆市灭蚊组了解到,为了对付蚊子,该市首次使用了新型灭蚊“武器”车载式高射程喷雾机。其特点是雾化程度好、穿透力强、药箱容量大、作业面积大、工作效率高,喷洒幅度可达48米。用“高射炮”打蚊子,在大庆这样的蚊子高发地也不算是小题大做了。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23/n382308764.shtml report 4771 来源:潇湘晨报——你司马南吃几碗饭,敢和我叫板?我用气功隔几十米都能戳死你。江西“气功大师”王林一直以来的低调被马云的一次拜访打破。他用变蛇的绝活和为元首治病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