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媒:富裕中国人花高价学习上流社会礼仪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法新社:富裕中国人花高价学习上流社会礼仪]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如何姿态优雅地剥橘子?持牡蛎叉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奢侈品牌的正确发音又是什么?外媒称,富裕的中国人支付不菲的学费学习这些上流社会的礼仪,以适应他们高端的生活方式。

  据法新社7月22日报道,在创立不久的北京瑞雅礼仪学校,为期两周的课程收费不菲,高达10万元,但还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名学员。

  报道称,瑞雅礼仪学校2013年3月在北京一家高级酒店正式开幕,是一家旨在培养女性社交礼仪和风度气质的欧式礼仪学校。其办学形式效仿西方上流社会的精修学校,但是这种学校在西方早已经销声匿迹。

  创办者何佩嵘说,学校大多数学生都是40多岁的女性。在近几十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浪潮中,她们的财富迅速增长,成为了中国社会的新贵。

  何佩嵘介绍,尽管父辈们对毛泽东时代的困苦和磨难仍然记忆犹新,这些女性却自幼生活在优沃的环境当中,深受西方文化影响。两代人思想观念的差异使得他们置身于难以摆脱的文化冲突之中。作为中国第一代新贵女性,她们要在发生深刻变革的中国社会中同时扮演妻子、母亲、女儿、商人的角色。没有可供参考借鉴的先例,没有前人留下的经验,没有规则,他们需要自己摸索。

  何佩嵘说:“就如同儒家思想为古代中国人提供指导一样,我的客户也需要一套理念的指引,而这正是我们所提供的。”

  报道指出,获取这种知识所花费的高昂学费对于报名的学生而言不值一提。何佩嵘表示,对她的学生来说,随便买件皮草或者珠宝的价格也在“学费的三倍以上”。

  在瑞雅礼仪学校,除了学习如何优雅地着装以外,学员们还鉴赏红酒,学习高尔夫和骑马,品尝英式下午茶,练习插花和桌面布置。

  在最近一次的女主人宴会招待礼仪的考试中,一位学生把餐刀摆错了方向刀锋应该向内,而非向外。

  报道称,课程内容还包括如何在生意场上帮助老公应酬,如何和丈夫的合伙人进行交谈,以及应该和交谈对象保持多远的距离。课程帮助学生们寻找恰当的话题,掌握谈话技巧,避免学员问诸如“你收入多少”“为什么离婚”一类冒昧的问题。

  何佩嵘说:“私人空间在中国还是个新生事物。”她提醒学生进餐时“胳膊肘要紧贴身体两侧”。

  何佩嵘毕业于哈佛大学,熟练掌握5种语言,并且曾经在“瑞士最后的淑女学校”皮埃尔弗别墅学院接受培训。

  很多学员表示,之所以会来瑞雅学习,是因为在面对譬如西餐酒会一类的社交场合时,自己感到应接不暇,手足无措。

  曾在法国大使馆工作的厨师长介绍说,很多学员看到蜗牛一类的食物不知如何下手,不敢先吃,怕被大家笑话。

  24岁的学员王怡仁(音)表示,为期十天的课程增进了她对繁复的西方餐桌礼仪的了解,使她获益匪浅。“我认为一个人吃饭的方式如何持刀叉,怎么进食是礼仪和性情的表现。”王怡仁认为中国缺少类似的课程。

  王怡仁说:“我的父母看电视或者上网查资料学习礼仪,但是我希望接受更加专业的培训。”

  报道称,王怡仁早上9点上课,晚上6点下课。上课期间,她精心用直尺测量刀叉之间的距离,参观美术馆,认真记笔记、整理课堂讲义。

  老师的细致讲解使她深刻意识到,姿态、品味、自信这些至关重要的特质是无法通过短短几天的课程培养的。

  王怡仁目前在伦敦攻读全球化的硕士学位。她认为,暴发户和贵族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我们生活得很好,至少物质上如此。因此我们应该更加注重行为举止,不能表现得粗俗不堪。”

  哈佛大学社会学专家马丁·怀特认为,刚刚致富的中国社会缺乏强大的现代“贵族传统”,中国富人对礼仪学习感兴趣并不让人意外。

  马丁·怀特认为中国富人与19世纪的美国人有相似之处。“人们将他们视作暴发户,批评和指责他们。”“他们感到需要向全世界证明自己不是粗俗的、只知道敛财的暴发户。相反,他们彬彬有礼,有较高的文化修养。他们应该受到尊敬,而非谩骂和怨恨。”(编译/彭澄)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0723/243442.shtml report 1896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如何姿态优雅地剥橘子?持牡蛎叉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奢侈品牌的正确发音又是什么?外媒称,富裕的中国人支付不菲的学费学习这些上流社会的礼仪,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